全身毛髮打結!南投埔里「抹布狗」誘捕失敗 動保團體急尋盼救援
南投埔里福興溫泉區附近出現一隻「抹布狗」,動保團體誘捕無果後,再度返回現場,卻未見狗狗蹤影,於是發文到臉書上,希望民眾能協助搜尋。(圖/翻攝「南投縣關懷動物協會」FaceBook)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南投埔里福興溫泉區附近有一隻「抹布狗」,全身的長毛打結成塊,猶如一塊髒抹布,但仍藏不住牠的可愛,南投縣關懷動物協會前往救援,卻誘捕失敗,近日重返狗狗的逗留處卻未見蹤影,因此協會發文到臉書上,請民眾協尋,並呼籲愛狗民眾可以收養,讓牠不用再四處流浪。

更多新聞: 成都女童被狗咬傷!中國政府竟大肆無差別獵捕 作家嘆:好像疫情又回來了

南投縣埔里福興溫泉區日前舉辦巧克力咖啡節,而關懷動物協會為鼓勵以領養代替購買,派員前往設攤宣導,並在現場開放民眾認養犬貓,共媒合送養6隻幼犬與3隻幼貓,協會還在附近發現福興南路附近有一隻「抹布狗」,雖然身上的長毛打結成塊,但仍藏不住牠的可愛。

南投埔里浪浪全身毛髮打結 「性格溫和親人」動保團體急尋盼救援
抹布狗因為長期流浪在外,導致身上的長毛糾結在一塊,甚至打結。(圖/翻攝「南投縣關懷動物協會」FaceBook)

南投縣關懷動物協會理事長黃紹甄表示,初步接觸後發現,這隻狗狗會趴地露肚討摸摸,性情溫和且親人,黃紹甄指出,當協會成員準備食物和誘捕籠試圖救援時,因為誘捕籠的門故障,沒有立刻關下,讓狗狗趁機逃離,救援任務宣告失敗。

南投埔里浪浪全身毛髮打結 「性格溫和親人」動保團體急尋盼救援
協會成員試圖以食物誘捕狗狗,多次嘗試仍失敗,最後協會成員決定先離開現場。(圖/翻攝「南投縣關懷動物協會」FaceBook)

黃紹甄提到,這次的救援讓狗狗有了戒心,協會成員不易靠近,便先離開現場,之後幾天重返狗狗的出沒地點時,卻再也沒看到牠的蹤影,因此協會將狗狗可愛的模樣放上臉書粉專和地方社群,希望民眾能協助搜尋,若發現「抹布狗」的行蹤,可以致電0921-706708進行通報,後續將協助媒合認養,讓牠不再流浪。


更多新聞: 中國「禁狗潮」走火入魔!他見小粉紅拍手叫好 氣喊:愛黨愛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