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愷佮你講》鯉魚颱風挾冷氣團攻台有影無?極光和地磁暴分不清?火山噴發島能住人?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阿愷佮你講EP42》聚焦於「一週天氣報你知」、「台語氣象諺語」「精心準備小專題」「一週網友提問總回應」「網友線上即時提問與回應」,來聽聽林嘉愷主播(阿愷)怎麼說吧!

更多新聞: 這款美食讓台南古城好感UP?安徽爸爸嗨喊:開在中國絕對有生意

網友精選提問:

1.銅鑼灣扛報紙:這幾天真的冷到爛欸!是因為立冬以後嗎?阿愷不是說過農民曆只是參考,怎麼感覺很準?說真的氣溫是瞬間下降,不是慢慢下降,加上又下雨!所以,未來天氣還會回暖嗎?短袖可以收了對吧?

2.給開司一份薯片:阿愷有開氣象粉專嗎?又或者加入哪些氣象粉專?有推薦的嗎?我要準的,不是喇賽危言聳聽的那種。今天想問鯉魚颱風的狀況,看網路新聞說會夾帶冷氣團攻台,到時會冷到崩潰,可能還會下雪?台灣有過冬颱?

3.Joe4IWeed:最近中國新疆出現極光,所以問題來了。為什麼有媒體說是地磁暴?極光跟地磁暴是一樣的東西嗎?它們是怎麼形成的呢?需要的條件是什麼?對人類有影響嗎?我只知道極光是緯度越高越容易出現,地磁暴就只有在遊戲絕招內看過。

4.胡小姐愛趙先生:新聞說日本硫磺島外海因為火山噴發而形成島嶼,我想確認台灣是版塊推擠而不是火山爆發形成的對吧?還有火山噴發的島嶼能住人嗎?結構不是很鬆散?這種小島的國籍歸屬要怎麼分?釣魚台也是這類的嗎?


  • 阿愷主播樣樣通、任意聊,不怕您問,只怕您不問!還不快每週二晚上六點加入《阿愷佮你講》打破砂鍋問到底!


更多新聞: 想像台灣/進口龍眼乾仿冒台製以假亂真 如何分辨高品質桂圓就靠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