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印度移工來台? 網憂"恐變性侵島" 勞動部澄清
印度餐廳老闆Andy談印度移工來台(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呂中漁、戴亞倫 台北報導

台灣勞動力缺口愈來愈大,為了尋找外籍移工補缺口、目前正和印度,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沒想到卻引發爭議,有民眾擔憂,恐會造成社會治安問題,對此勞動部也強調,會循序漸進的開放,外傳引進10萬印度勞工、純屬虛構。

更多新聞: 政府計畫引進10萬「印度移工」來台 補足製造業、營造業、家庭看護人力缺口


10萬印度移工來台? 網憂"恐變性侵島" 勞動部澄清
印度餐廳老闆Andy談印度移工來台(圖/民視新聞)

印度餐廳業者Andy說,我向你鞠躬,請進。

才剛開門,就迎來印度餐廳老闆Andy,熱情溫暖的招呼,來台灣20年的他,除了會講一口流利的中文,更是燒得出一道道家鄉味。

熟悉的切起番茄和洋蔥,再加入薑黃咖哩粉等香料,和醃製好的雞腿肉,再淋上用數十種香料特製的咖哩醬汁,最後加上椰奶調味,一道印度知名的,燒烤咖哩雞就大功告成。

印度餐廳業者Andy說,這個是我們的燒烤咖哩雞。

至於談起台灣和印度,將簽署MOU,最快年底前將引進印度移工,讓不少台灣女性憂心忡忡,就怕性侵事件在台灣上演,Andy替老鄉抱不平。

印度餐廳業者Andy說,他們要來賺錢,也不是要來這裡弄壞還是什麼,我們要賺錢要給我們的爸爸媽媽,還是親戚的人,所以我覺得沒有那麼壞啦。

Andy也說,台灣新聞可能有一些,之前的事件被放大,你的壞人比例可能很低,你的好人比例很高,那就這樣定義了一個國家的人,我覺得有點誇張。

Andy太太緩頰,認為不應該在,印度移工還沒來台前,就為他們貼上負面標籤,更擔心其他在台灣的印度人,會遭受異樣眼光,只是外傳將要引進10萬印度移工來台,已經讓許多年輕人炸鍋,有網友PO文,認為印度是不尊重女性的國家,擔憂台灣將就此變成「性侵島」。

10萬印度移工來台? 網憂"恐變性侵島" 勞動部澄清
網友擔心10萬印度移工來台 會衍生社會問題(圖/Dcard)


民眾表示,他們那邊(印度)就是女權比較沒有盛行,我知道,就先不用猜測那麼多,就來了再看看,然後再適時的做一些可能法律,或者是什麼的相關調整。

電訪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蘇裕國組長時表示,簽證就要提供,在他當地國行為良好的證明,對於不同工作類別,會要求一些勞工的素質,並沒有外面報導所說的,會立即馬上引進10萬的印度移工。

勞動部澄清,引進10萬印度移工的說法,純屬虛構,更何況,目前在國際間有1800萬印度勞工,歐洲、美洲、亞洲都有,之後會採循序漸進的方式開放,確保引進勞工的素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放引進印度移工 許銘春:預計年底前完成簽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