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美中溝通、軍事接觸 拜習會明天凌晨登場 費羅麗莊園4小時會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拜習會即將在台灣時間明天(11月16日)凌晨登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稍早已經飛抵美國舊金山,美國媒體預告兩人將在灣區的費羅麗莊園舉行4小時的會談。美國總統拜登先前透露,這次見面重點是恢復美中溝通和軍事聯繫,另外台海議題也是外界關注的一大焦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眾院通過臨時支出法案 參院多數黨領袖允諾「盡快審議」
恢復美中溝通、軍事接觸 拜習會明天凌晨登場 費羅麗莊園4小時會談

時隔1年,美國總統拜登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終於再約見面。拜登先一步飛抵舊金山,習近平隨後也抵達,美國財長葉倫、美國駐中大使伯恩斯、中國駐美大使謝鋒等都來接機。

這次拜習會是趁APEC亞太經合會期間舉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已經率先和日韓外長相見歡。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中東的事共享經濟合作共享成長,解決北朝鮮與軍合作的安全問題,以及多項區域和全球議題,包括持續支持烏克蘭。」

重頭戲拜習會地點選在舊金山灣區的費羅麗莊園,預計長達4小時,外界關心兩人談什麼?拜登說了,重點恢復美中溝通和軍事接觸。

恢復美中溝通、軍事接觸 拜習會明天凌晨登場 費羅麗莊園4小時會談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您如何定義拜習會成功?,回到正常溝通雙方能在危機發生時,拿起話筒和對方講話,能確保雙方軍隊之間仍有聯繫。」

另一大焦點是台海,就在拜習會前夕,美國參議院有將近4分之1的議員聯合呼籲拜登不能讓步。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則重申美國對台政策不變。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我們的一中政策不變,我們希望見到台灣民主持續繁榮,不樂見任何一方挑起兩岸緊張,或單方面破壞現狀尤其是靠武力。」

只是就在不久前,美國國會才發布年度報告,指出美中高層互動並未能改變中國作為,談話很多、卻不見具體作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哈衝突停火露曙光? 拜登:相信談判能成功達成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