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順化市暴雨成災 上千棟房屋泡水、電力全中斷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越南中部的「順化市」,最近連日降下暴雨,多地嚴重淹水,數千棟房屋和車輛都泡在水裡,不少民眾只能乘著小艇移動。水患也阻擋了當地高速公路交通,甚至電力也中斷。但不只順化,廣治省也受災,當局已撤離2000多人,另外有3人失蹤。

更多新聞: 夜空突然多一顆星? NASA揭謎:是太空人遺失的工具包(影)

放眼望去,看不到道路,到處都淹水。越南中部大城順化從13日開始,連日豪雨成災。

越南順化市暴雨成災 上千棟房屋泡水、電力全中斷
​​​​​​​​車子淹到拋錨,數千棟房屋也淹水。原是歷史悠久古都的順化,擁有眾多歷史古蹟,如今卻是一片汪洋,水患也阻擋了連接越南南北的高速公路交通,市區電力也中斷。而因為到處都淹水,民眾只能乘著小艇移動。
越南順化市暴雨成災 上千棟房屋泡水、電力全中斷
而不只順化,豪雨也侵襲中北部的廣治省等多地,當局已撤離2000多人,也有民眾失蹤。越南6月~11月是雨季,經常遭受惡劣天氣侵襲。官方數據顯示,今年(2023年)以來,越南的洪水和山崩等自然災難,已造成上百人死亡和失蹤。 更多新聞: 拜習會即將登場 拜登:中國真的遇上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