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舜未列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 藥師公會爆氣:退出爭取列名
藥師公會理事長黃金舜展示國策顧問賀匾、總統合照,遺憾未能入安全名單。(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中執會下午將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原本藥師公會力推理事長黃金舜,希望打破連2屆立院無藥師代表。但昨天傍晚他卻接獲通知,沒列入安全名單內。讓藥師公會發聲明表達遺憾,宣布退出爭取也婉拒黃金舜列名。至於傳出可能成為遺珠之憾的陳時中,賴清德專訪上大力肯定。陳時中本人則說沒接獲任何消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生關心當選會到立法院國情報告? 賴清德允諾:接到邀請就會去

記者vs.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賴副怎麼看藥界代表退出不分區?。」

聽到媒體喊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沒停下。黨中央討論不分區提名,極力爭取納入安全名單的藥師公會理事長黃金舜,周二傍晚接到壞消息。

黃金舜未列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 藥師公會爆氣:退出爭取列名
民進黨中央。(圖/民視新聞)

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我接到目前執政黨有代表性的人物,打電話給我,說目前不分區的安排非常的困難,我個人的衝擊內心的起伏非常的大,包括昨天晚上還有今天早上,我們全台灣的會員,很多打電話給我,表達對這個事情,他們覺得非常不能夠接受。」藥師公會也發聲明,說與期待相去甚大,表達可惜與遺憾。宣布退出爭取及列名。黃金舜甚至透露不排除找其他政黨合作。

黃金舜未列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 藥師公會爆氣:退出爭取列名
陳時中到賴清德北市競總開會回應不分區提名。(圖/民視新聞)

至於原本被傳因"仇恨值太高"可能被排除的陳時中,賴清德卻點名肯定。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因為陳時中擔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前前後後九百多天,後來國人也把他譽為鐵人部長,他很成功的,帶領了整個防疫團隊,他也是一個很好的人選。」

據了解,這次民進黨專業組,醫界找周慶明,兒少議題代表點名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護理界則推薦屏東縣衛生局長張秀君。政治組部分,游錫堃可望再戰國會龍頭,柯建銘、林楚茵、莊瑞雄也應該會留任。但黨內派系仍擺不平,正國會與湧言會下午都缺席中執會表達不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如何讓台灣青年擺脫低薪? 賴清德:上市櫃公司要有最低薪資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