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敲定! 賴清德感慨 選前分權分贓 不如全民合
對於藍白整合早有心理準備的民進黨來說,一點也不意外。(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藍白合要以比民調方式決定正副總統人選,同時將組聯合政府,對於藍白整合早有心理準備的民進黨來說,一點也不意外。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國際已經上架台灣,藍白卻在選前談位子,為了勝選的目標走回頭路,藍白合不如全民合,更應該要世界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大啖北海道干貝挺日本 直言「無懼痛風也要吃」

在滿場凍蒜聲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全台走透透,面對中國的威脅,國際形勢的變化,他一次又一次聲嘶力竭的向選民訴求這次大選的重要性,只是眼看下周就要登記了,藍白到現在還談整合,還在分位子,賴清德實在感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理論上民主政治就是政黨政治,就是責任政治,每一個政黨存在的目標,就是要爭得人民的最大支持來執政,來落實政黨的理想也向人民負責,這一次選舉很意外,在野黨不再走這樣的路,反而是在選前就在來談怎麼樣合,你當什麼位置誰當正誰當副,當然到目前僵持不下,誰當立法院長誰當行政院長,誰當可以分配哪幾個部會,反而是在選前就在談這個,所以我是很深的感受。」

批評在野分權分贓,賴清德說,在蔡英文總統帶領下,世界已經上架台灣,我們不能再走回頭路。


藍白合敲定! 賴清德感慨 選前分權分贓 不如全民合
賴清德說,在蔡英文總統帶領下,世界已經上架台灣。(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台灣面臨各種挑戰的時候,看到藍白合這樣的方式在進行,我相信人民一定會更希望,在這個當下應該要談全民合,也特別應該要去跟民主陣營,國際社會要更進一步的合作這應該是最重要,所以我最近我都不斷的在強調,藍白合不如全民合,也更應該要跟世界合。」

立委(民)王定宇:「賴清德不是個用策略的人,他就是開大門走大路,他一場一場把國政說明會做好,讓民眾知道他要解決什麼問題,這場選舉也是一個分水嶺,台灣是繼續要跟國際盟友在一起,還是要走向馬英九所主張的,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習近平所主張的,台灣是中國的內政,所以我們希望民眾慎思。」

一個是只為了勝選已拉下民進黨為目標的藍白合,一個是為了台灣未來的全民合,世界合,明年一月十三日,選民手中的這張票該怎麼投,答案已經很清楚了。


藍白合敲定! 賴清德感慨 選前分權分贓 不如全民合
藍白到現在還談整合,還在分位子,賴清德實在感慨。(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北海道干貝遭中國打壓 吳釗燮力挺:不畏痛風也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