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公關危機?律師解析「Joeman聲明稿」 指1重點:避免講了不該講的
日前,温毓梅律師透過Joeman發出的聲明稿,帶觀眾了解名人透過律師專業,進行危機處理的重要性。(圖/翻攝「梅子律師」YouTube)

影音中心/連顥翔報導

知名網紅「Joeman」11月6日時,因涉嫌吸食並持有大麻遭逮捕,經檢調後無保飭回並發出聲明稿,7日也在YouTube發出道歉影片,那為何名人出事、出現危機時,第一時間都會找律師協助處理呢?日前温毓梅律師藉由解讀Joeman聲明稿,帶觀眾了解律師在公關團隊的重要性,其中她提到,遇上官司危機時,大部分的人思緒都非常混亂慌張,這時更顯現出,律師在協助危機處理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 「YT小圈圈」狂挺Joeman 「蔡阿嘎出事沒人理」網愣:沒朋友?


為什麼找律師?她解讀「Joeman」聲明稿 曝公關危機處理重要性
温毓梅律師提到,名人常被放大檢視,若是一時說錯話,就有可能難以翻身,而律師更能精準表達事件。(圖/翻攝「梅子律師」YouTube)

温毓梅律師說,不論是一般民眾或是名人,遇到法律糾紛時,可能滿腦子想的是「會不會被關?」、「要賠多少錢?」,心理非常慌張,且名人的言行舉止,會被放大檢視,若是說錯一句話,就可能導致萬劫不復,無法翻身,所以這時就需要有人好好討論協商,代替委託人妥善表達,這時就需要公關團隊處理,「律師」就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在律師的養成從法學教育、考試直至實際辦案,是持續不斷的腦力激盪過程,所以更能「精確」且「有依據」的訴說事件。

為什麼找律師?她解讀「Joeman」聲明稿 曝公關危機處理重要性
温毓梅律師藉由Joeman聲明稿,分享其中的訴說事件的「眉角」,讓觀眾更了解律師的公關處理專業性。(圖/翻攝「梅子律師」YouTube)

温毓梅律師解讀Joeman的聲明稿,她先表示,並不是要評論案件本身,也不是要批判律師聲明好壞,是要藉由這份聲明,解答其中的「眉角」;聲明稿第一段就隱藏了3項重點,第一項是向民眾說明調查情況,第二項則是說明接受調查的態度配合,第三項是結尾部分的「無保飭回」,向大家宣告調查完畢,檢察官並沒有將Joeman留下來,也不用交保,請大家放心。

為什麼找律師?她解讀「Joeman」聲明稿 曝公關危機處理重要性
温毓梅律師提到,若是沒有專業建議,前後供述不一致,有一手好牌也會被打爛。(圖/翻攝「梅子律師」YouTube)


第二段則是訴諸情感方面的道歉,以及「偵查不公開」,不能夠透露調查內容,温毓梅律師認為,「偵查不公開」也可以做為不方便透露資訊,最好的擋箭牌,一般民眾在沒有專業建議下,很有可能不清楚什麼話能不能說,且名人會有記者進行採訪,若是講出不該說的話,檢察官、法官就可以撿起「這把掉下來的槍」,若話與供述前後不一,「一手好牌也會被打爛」;而律師擁有豐富的案件經歷,一般來說可以預測案件走向,以及面臨的程序,更能夠妥善的進行危機處理。


更多新聞: 認分手Joeman「非常崩潰」!Niya半年後喊「他曾是全世界」:每天起床好空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