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拒絕天使合格報價 持續尋求巨約
大谷翔平拒絕洛杉磯天使2032萬5000美元(約6億5944萬元)的合格報價。(圖/美聯社提供)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今天拒絕接受洛杉磯天使2032萬5000美元(約6億5944萬元)的合格報價,持續留在自由球員市場中尋求更優渥的合約。

更多新聞: 不理會教練交代戰術 巫師後衛普爾耍大牌還嗆人
大谷翔平拒絕天使合格報價 持續尋求巨約
美國職棒大聯盟日籍球星大谷翔平,在球場表現亮眼。(圖/美聯社提供)

美聯社報導,包括大谷在內,有7名球員獲得合格報價,但通通沒有接受,其餘6人分別是拒絕了芝加哥小熊的貝林格(Cody Bellinger)、拒絕聖地牙哥教士的海德(Josh Hader)與史奈爾(Blake Snell)、拒絕費城費城人的諾拉(Aaron Nola)、拒絕明尼蘇達雙城的葛瑞(Sonny Gray),以及拒絕多倫多藍鳥的柴普曼(Matt Chapman)。

原球隊提供合格報價,若球員與新球隊簽約,原球隊就可以在明年7月的選秀上獲得額外的選秀權,簽下獲合格報價球員的新球隊,則可能失去1、2個選秀權。合格報價是當年薪資排名前125名的平均數字,今年的合格報價經過計算為2032萬5000美元。

合格報價是在2012年球季開始的制度,在一共131份合格報價中,只有10份被接受。

現今的自由球員市場中,大谷是最受矚目的一位,其他同樣受到關注的先發投手還包括羅德里格斯(Eduardo Rodriguez)、蒙哥馬利(Jordan Montgomery)以及諾拉和史奈爾,及不需付出選秀補償的日本球星山本由伸(Yoshinobu Yamamoto)。

29歲的大谷剛結束MLB史上最出色的「二刀流」球季,他在打擊上有打擊率3成04、44支全壘打的成績,投球上有10勝5敗、防禦率3.14的表現。但大谷在9月接受第2次俗稱湯米約翰(Tommy John)的手肘韌帶重建手術,預計要到2025年才會重返投手丘。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中職金手套王威晨三壘5連霸 江坤宇李凱威獲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