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蕭旭岑中國回來就藍白合 何志偉酸:看來馬英九最近又想被告了
民進黨立委、中常委何志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藍白二次政黨協商會議今(15)日登場,會後4人共發6點聲明,結果於18日由馬英九基金會公布。對此,民進黨立委、中常委何志偉表示,台灣歷任總統被告最多次叛國罪的就是馬英九,「看來他最近又想被告了」,執行長蕭旭岑從中國回來就藍白合,習近平一次控2黨,「我的天啊,我最近真的看到控肉飯,就覺得這2個怎麼被控到這麼嚴重?心裡面黯然神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出爐! 首位靖娟林月琴、「萬老師」郭昱晴列第12名

民進黨今(15)日下午召開中執會,提請討論通過第11屆第二類公職候選人之政黨比例代表名單,會後立委、中常委何志偉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怎麼看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從中國回來後,藍白合馬上有共識?

何志偉指出,台灣歷任總統被告最多次叛國罪的就是馬英九,「看來他最近又想被告了,他的執行長跑到中國開會、牽牽手、吃飯飯,回來之後就變成藍白合」,現在朱立倫及柯文哲2位主席上面還有更大的主席叫習近平。

何志偉說,這習主席一次控2黨,「我真的覺得台灣怎麼這麼可憐」,一下飛機來,一下又被人家文攻武嚇,現在連台灣最主要的2個政黨居然都已經被控腦、控心,還控到藍白合,「我的天啊,我最近真的看到控肉飯,就覺得這2個怎麼被控到這麼嚴重?心裡面黯然神傷,你知道嗎。」

何志偉表示,藍白合背後看不到任何核心價值或論述基礎,只有看到權位的分贓,一個號稱公開透明的民眾黨跟百年政黨,連國民黨內部都罵得亂七八糟,光藍白兩黨內部都已經不合了,「我就不太清楚,這個藍白合在合什麼?」看了也會覺得,若選民投出來的是「只為權位,不為全民」的合作組合,「如果是,我覺得台灣未來會很辛苦」。

媒體追問,藍白合後,民進黨後續有何規劃?何志偉說,藍白合剛剛發生,不僅是關心政治的政治人物,連一般民眾都很詫異,「你已經吵架、打架,甚至還有支持者互相叫囂」,這麼嚴重的過程中,人家說政治是一門妥協藝術,「可是我看得到是妥協的醜陋」。

至於後續會不會開會?何志偉強調,未來一定都會討論,看後續能不能提出更好的國政願景,相信台灣選民關心願景未來政策,涉及到未來主權如何鞏固,台灣的角色如何在世界站得更好。

此外,媒體也問到,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12名是「萬老師」郭昱晴,怎麼看這樣的名單?何志偉說,這幾年看到台灣體育選手不斷奪金牌,也看到台灣很多影視作品、軟文化、軟實力輸出中,「我們要強化這一塊」。

何志偉指出,要產出更好的劇本、更好的演員,「我們要走進全世界的舞台」,台灣不僅只有晶片、經濟,更重要的華人文化精隨,「這一塊我們要努力來執行落實」,因此期待有真正專業者能在國會問政、提出更好政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旭岑赴中後拋馬英九支持全民調 民進黨酸領旨照辦:馬辦變買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