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質疑雙城論壇呆帳! 柯文哲嗆「有本事把中國軍機打下來」:每天來怪我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在中國軍機軍艦持續擾台狀況下,違反議會決議執意舉辦雙城論壇,導致花費超過107萬台幣被審計處認定不得核銷成呆帳。柯文哲今(15)日下午被學生問及此事,質疑柯文哲當時規避北市議會決議,如何信任他當選後,不會霸道治國?柯文哲則回應「我哪有規避監督」,並嗆民進黨政府有本事把中國軍機它下來啊,「你沒有本事把它打下來,每天來怪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調小幅領先! 黃捷喊加倍努力:一定拚贏這席

台北市議會去年審議北市府預算,針對舉辦雙城論壇的費用,各政黨達成共識提出但書要求,若論壇舉辦前,若中國軍機軍艦持續擾台則不得動支預算,但時任台北市長的柯文哲不甩議會決議,執意舉辦雙城論壇,導致花費超過107萬台幣,被審計處認定不得核銷成呆帳。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與NOWnews今日新聞共同舉辦的「2024總統大選青年論壇」,會中接受學生提問。有學生詢問,柯文哲台北市長任內雙城論壇呆帳,成為柯一意孤行鐵證,當時有但書寫說若中國軍機持續擾台,不能動用這筆經費,柯規避北市議會決議,如何相信柯當選後,不會如同柯所謂的民進黨政府一樣霸道治國?

柯文哲一開口就嗆說:「保衛台灣領空,不是台北市長責任,飛機飛來飛去,蔡英文為什麼不把它打下來,你總統沒有能力保衛台灣領空,每天來怪台北市長」,並說抱歉自己講話很直接。

柯文哲又說「有本事民進黨把它打下來啊」,表示中國軍機繞台是他的責任嗎?不是民進黨政府的責任?「你沒有本事把它打下來,每天來怪我」。

有同學追問但這樣規避監督?柯卻說「我哪有規避監督」,他只是說不然把中國軍機繞台定義寫給他看,也寫不出來,又嗆說「奇怪,總統失職,每天來怪台北市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柯文哲為政治權位捨棄支持者 邱顯智:把民眾黨降格為國民黨附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