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ESG高峰會 接軌IFRS永續揭露準則 2028全面上路
2023ESG高峰會(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今天舉辦2023ESG高峰會,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也出席,他表示為了接軌國際IFRS,金管會將修正年報編製的相關規定,新增永續專章,將從2026年分三階段推動,預估2028年全面上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醫事團體反對加開招生名額 薛瑞元:沒有哪個職類一定要增額

永續淨零成為趨勢,不過,對電信業來說,基地台的用電量,就占了全公司的75%,怎麼做到節能減碳,靠的是Ai。電信業網路暨技術群副總經理盧祖耀:「利用5G AI的所謂的智能去預測,你未來網路的流量的消耗,來分配你的能源的一些政策,其實就會產生出我們剛剛看到的,今年其實已經省了37點多%。」

2023 ESG高峰會 接軌IFRS永續揭露準則 2028全面上路
2023ESG高峰會(圖/民視新聞)


科技業也召集旗下供應商,上課輔導,達到減碳目標。科技業人資長暨永續風控長林旺賜:「然後我們就跟他們訂了一個,就是要減碳,去年是訂減20%,今年已經調到減碳30%,這樣子的一個目標,所以像今年的話已經開了20堂的課,把這1200家的供應商,全部都召集過來,然後幫他們去上完課。」

為了讓台灣接軌"國際財務報導準則IFRS,金管會將修正年報編製的相關規定,新增永續專章,2026年,資本額100億以上的上市櫃公司,開始採用,希望2028能全面上路。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為了提升永續資訊的有效性,及投資決策,規範國內上市櫃公司,在年報專章依照永續揭露準則,揭露相關資訊,跟財務報告同時公告,同時我們也會精簡,年報的相關的資訊揭露內容,來減輕企業的負擔。」


2023 ESG高峰會 接軌IFRS永續揭露準則 2028全面上路
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怡心(圖/民視新聞)


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怡心,也頒發感謝狀給合作夥伴,讓台灣能和國際同步,進行永續轉型。


更多新聞: 農業金庫實踐永續發展連奪三獎 ESG成果大獲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