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習會落幕 中國官媒:習近平要美停止「武裝台灣」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拜習會」今登場,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歷時約4小時後結束。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指出,會中習近平提出中美關係的「五大支柱」,其中包括「共同樹立正確認知」。 他強調中國有「必須維護的利益、必須捍衛的原則、必須堅守的底線」,期望兩國能成為「夥伴,相互尊重、和平共處」並呼籲美國「停止武裝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習會談4小時已結束 拜登在X發文:雙方取得真正進展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指出,習近平聲稱「台灣問題」一直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中方高度重視美方在峇里島會晤中所作出的有關積極表態。 他強調,美方應該將「不支持台獨」的表態具體體現在行動上,「停止武裝台灣,支持中國和平統一。中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

報導提到,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一致同意推動和加強中美各領域的對話合作,並強調共同加速「努力應對氣候危機」的重要性。而會前,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拜登強調不希望看到台灣局勢發生衝突。拜登也明確表示美國會持續提供台灣自我防衛的能力。

更多新聞: 拜習會登場 挺習、反習人士飯店外火爆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