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6將變「4眼怪」?中媒爆「最新渲染圖」超狂規格大升級
有消息指出iPhone 16系列已經開始打樣。(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蘋果今年(2023)9月全新上市iPhone 15系列,全系列各款機型幾乎都已經現貨充足,還有其他機型價格開始下降。不過才推出2個月,就有iPhone 16的消息流出,有爆料指出iPhone 16已經打樣了,且3顆鏡頭將可能演變成4顆鏡頭,預估明年3月、4月供應商大規模入駐調試。

更多新聞: 中國小粉紅怒轟iPhone辱華!原因曝光慘遭自家人曬圖打臉:別秀下限

根據中國媒體爆料,iPhone 16系列已經開始打樣工程機,打樣線已在成都建好,不出意外會在12月的部分內地代工廠開始架生產線,試產工程樣機,明年3月、4月供應商大規模入駐調試。最新消息指出,目前iPhone 16系列仍是4款新機,分別為iPhone 16、iPhone 16 Plus、iPhone 16 Pro以及iPhone 16 Pro Max。這次最大的亮點是全系列螢幕全面升級,將會是蘋果史上第一次。

iPhone 16將變「4眼怪」?中媒爆「最新渲染圖」超狂規格大升級
中國媒體爆料iPhone 16系列將大升級,並已經開始打樣。(圖/翻攝自CNMO手機中國)
另外,手機鏡頭將有4顆鏡頭的版本,攝影功能會大幅提升,尤其是3D影片的拍攝效能,只是4顆鏡頭會是iPhone 16 Pro,或者是Pro Max的獨享功能。而iPhone 16 Pro系列將升級為A18 Pro晶片,而iPhone 16標準版將搭載A17晶片,採用N3E製程。

推特帳號「Kosutami」聲稱,蘋果將在 iPhone 16 / Pro 系列手機中使用石墨烯散熱系統。石墨烯是已知強度最高的材料之一,且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因而可以被融入電子設備的機身內部設計並打造散熱系統。此外,「Kosutami」也提到,iPhone 16 Pro 系列手機的電池也將採用金屬外殼,這也是為了提供更好的散熱性能。


更多新聞: 台灣買的iPhone完勝!中國賣的蘋果新機「這功能」不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