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驚見「水龍捲」? 氣象站:鋒面通過與潭面熱空氣對流導致
日月潭水龍捲奇觀,氣象站解釋,應為冷鋒與湖面熱空氣的對流現象。(圖:黑皮船長提供)

中部中心/張家維南投報導

南投日月潭湖面,驚見「水龍捲」?!16日傍晚,一位船長直擊,有道細長龍捲風,出現在水社碼頭附近,這段11秒手機影片,吸引上萬人觀看。目擊船長說,這是他開船10多年來,頭一遭看到的奇觀;但氣象站表示,可能是16日午後鋒面通過,與潭面熱空氣,引發的對流現象,不確定是否真的為水龍捲。

更多新聞: 日月潭龍鳳宮水域魚虎出入頻繁! 釣友驚呼:幼魚長成「巨嬰級」體型

一道細長水霧,從天而降連接湖面,南投名勝日月潭,驚見水龍捲風,讓目擊民眾,驚呼連連。

這段手機影片短短11秒,拍下日月潭水龍捲奇觀的,就是這位觀光船船長,這是黑皮船長,跑船載客10年來的頭一遭,也是當天其他遊客的第一次目擊。


日月潭驚見「水龍捲」? 氣象站:鋒面通過與潭面熱空氣對流導致
日月潭出現罕見水龍捲風,讓民眾嘖嘖稱奇。(圖:黑皮船長提供)


無論親眼目擊,或在網路瀏覽的人,都嘖嘖稱奇,但日月潭氣象站人員,檢視影片後,持不同見解,是否為水龍捲?氣象站持保留看法,但也提醒,龍捲風特性是急速旋轉,民眾看到,務必盡速遠離,不要逗留。

更多新聞: 1滴水發N次電!日月潭成"全國最大儲能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