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香港科技大學榮譽博士 楊紫瓊:感謝電影界栽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科奧斯卡影后楊紫瓊,被香港科技大學授予榮譽博士學位。她今天出席畢業典禮,感謝電影界多年栽培,讓她得到今天的榮耀。

更多新聞: 詐騙還出書!25歲櫻花妹賣戀愛筆記教詐欺 曾上節目自豪喊:我騙到2億

今年初,以電影「媽的多重宇宙」拿下奧斯卡影后的女星楊紫瓊,多了一個新身分。她獲頒香港科技大學的「人文學榮譽博士學位」。17號她以一席紅色畢業袍,出席香港科大畢業典禮。

獲香港科技大學榮譽博士 楊紫瓊:感謝電影界栽培

奧斯卡影后楊紫瓊:「今天接受這個學位讓我深受感動。」

發表感言時,楊紫瓊提到,她的演藝事業從香港出發,能在這裡獲得榮譽博士學位,意義重大。她還提到,藝術與科學兩個領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沒有科技的發展,就沒有今天的影視業。

獲香港科技大學榮譽博士 楊紫瓊:感謝電影界栽培

奧斯卡影后楊紫瓊:「藝術是人生經驗的科學,而科學是人類理解的藝術,不論是物理動作電影化學或者舞蹈,我們所有人只是試圖了解比我們更大的東西。」

61歲的楊紫瓊一路走來,並非一路順遂。苦熬多年才終於拿到影壇最高榮譽,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也是華裔女星第一位拿到小金人。她勉勵在場畢業生不要害怕失敗,每次失敗都是一個學習過程,這些歷程就是構成生命的主要元素。


更多新聞: 反習抗議升級成群毆!示威者眼睛「被噴辣椒水」 頭部見血緊急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