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涉假公益吸金獲不起訴 47歲男疑遭虐打陳屍泰國旅館
朱長生疑遭虐打陳屍泰國旅館(圖/泰國媒體)

社會中心/黃恩琳、沈建宏 台北報導

47歲台灣籍男子朱長生,陳屍在泰國曼谷的旅館內,全身都被膠帶綑綁。根據了解,朱長生是台灣行勝於言實踐研究院的院長,也是清華大學校友,去年涉嫌假公益、真吸金,獲得不起訴處分,還在臉書PO文自證清白,這回客死異鄉,曾控訴被騙的經紀人陳孝志,懷疑可能是黑吃黑。

更多新聞: 網紅飛泰國念書「泰文能力零基礎」 靠1招練習基本對話:想跑也跑不掉

男子雙手被反綁、頭部遭塑膠布包住,身體多處有被鈍器毆打的傷口,陳屍在泰國旅館床邊。

房內凌亂不堪,東西散落一地,有明顯打鬥痕跡,泰國警方調查,他是台灣籍男子朱長生,是台灣行勝於言實踐研究院院長,疑似在生前遭到凌虐。消息一出,震驚社會,今年47歲的朱長生,過去也曾因為涉嫌吸金,鬧上媒體版面。


曾涉假公益吸金獲不起訴 47歲男疑遭虐打陳屍泰國旅館
朱長生疑遭虐打陳屍泰國旅館(圖/泰國媒體)



根據了解,朱長生近年來常在泰國活動,他也自稱,有投資旅遊房地產,經營二手屋租賃生意。14號下午入住曼谷旅館,當晚曾有2名泰國籍女子來找他,16號早上10點,接獲旅館人員通報,發現朱長生陳屍房內,警方初步研判死亡時間超過8小時。而朱長生的財物、電腦、手機都全被洗劫一空,警方調閱監視器,目前已經逮捕2名涉案男性。藝人白冰冰好友、也是知名經紀人陳孝志,曾控訴朱長生盜刷他信用卡,雙方互告,他懷疑朱長生死因,很可能是黑吃黑。

經紀人陳孝志透露,好像就起內鬨,也怕朱長生事情敗露,自己人弄自己人,我看電腦跟手機什麼都不見了。


曾涉假公益吸金獲不起訴 47歲男疑遭虐打陳屍泰國旅館
朱長生疑遭虐打陳屍泰國旅館(圖/泰國媒體)



2021年,朱長生被爆出,到處捐贈防疫物資,涉入詐騙吸金疑雲,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還曾在議會質詢痛批「詐騙集團」。朱長生今年8月間,也在臉書發文,強調自己遭不肖人士抹黑,還說可悲之人自有可恨之處,沒想到這也成為他生前最後一篇文。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表示,駐處已立即通報當事人家屬表達慰問之意,並提供相關協助,本案目前仍由泰國警方積極調查中,駐處將持續與泰方,及當事人家屬保持密切聯繫,並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朱長生慘死泰國,死因究竟為何,就等後續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瓦城在台拚10%市占 2024年第4季插旗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