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台南29名大學生漁光島玩立槳 體力不支划不回岸
消防人員出動救生艇,救援在海上漂流的學生。(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林俊明、劉尹淳台南報導
台南一所科技大學的29名大學生,中午到台南漁光島,參加SUP立式划槳課程,卻疑似因為東北季風報到,海上風浪變強,學生體力不支,無法自行回到岸邊,消防局和海巡單位獲報,出動救生艇救援,還好最後全數人都獲救,結束這場海上驚魂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16名大學生玩立槳划不回岸上 消防海巡急前往救援


漁光島玩SUP!大學體力不支回不來 東北季風來襲風浪變強「消防海巡急救援」
消防人員出動救援,解救在蚵棚上的大學生。(圖/翻攝畫面)


大學生坐在SUP立式划槳板上,消防員出動救生艇,前後護送學生往岸邊靠近,因為不久前,他們在台南漁光島,參加SUP立式划槳課程,傳出疑似體力不支,在離岸600公尺遠,漂流求救。教練:「流向比較強,對,水流比較強,所以就比較難回來,所以我們就以比較安全的方式,先在蚵棚上面安全的等待救援。」台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副大隊長吳青翰:「下水那因為體力不支,還有因為今天浪比較大,所以沒有辦法上岸,那最後我們順利把29位學生全部都救上來。」


漁光島玩SUP!大學體力不支回不來 東北季風來襲風浪變強「消防海巡急救援」
台南漁光島是水上活動熱點地區(圖/民視新聞)



台南漁光島是玩SUP立式划槳、衝浪、風帆等水上活動的熱點地區,平時有警衛駐點巡邏,依照規定,來這進行風帆活動,必須申請,尤其最近東北季風報到,天氣因素更需要掌控。警衛:「不是,這是他們自己帶來的,所以,我們頂多只是勸導而已。」帶隊老師:「因為我們有特別注意(海象),特別注意,問題是,被帶出去的時候已經,發現(海象不佳)後來我們就沒辦法啦。」至於海巡署第11岸巡隊中隊長郭建鋐則說,「現階有東北季風,請各位民眾  如果要戲水的話,請務必要評估自身的能力以及安全。」

東北季風南下,海上風浪變大,被救起的大學生,趕緊披上毛毯保暖,還好這次意外,並沒有造成人員受傷,結束這場驚險的海上漂流記。

更多新聞: 西子灣最多!武裝雙棘蟹入侵南台灣海域 奇特外觀建議勿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