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賽/鋒總扛壓力!首帶國家隊征戰「調度給幾分?」全網回應一面倒
首次帶隊出國比賽的總教練陳金鋒,相當吸引外界關注,就有網友問「 第一場給陳金鋒打幾分?」。(圖/翻攝自臉書CPBL 中華職棒)

體育中心/郭嘉柔報導

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亞冠賽)在昨(16)日晚間6點上演台日大戰,終場日本以4:0完封台灣。結束第一場賽事後,網路上瞬間湧出不少議論聲音,其中呼聲最高的就是先發投手古林睿煬,成功封鎖日本在前6局的打線,16上16下的精采表現獲得滿滿好評;而首次帶隊出國比賽的總教練陳金鋒,也同樣被外界放大檢視,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問道「 第一場給陳金鋒打幾分?」,吸引大批鄉民議論。

更多新聞: 棒球/亞冠賽首戰上演「台日大戰」!武士隊推「火球派」投手先發


亞冠賽/鋒總扛壓力!首帶國家隊征戰「調度給幾分?」全網回應一面倒
陳金鋒首次帶領國家隊征戰,不論是從一開始挑選選手、安排打線,或是在場上調度,都被網有放大檢視。(圖/翻攝自臉書CPBL 中華職棒)

昨(16)日晚間6點,台灣隊派出統一獅隊的23歲投手古林睿煬擔任先發,他以16上16下的好成績,在前6局一路封鎖日本隊的打擊,不過後來古林睿煬在第7局被日本隊擊出一支陽春全壘打,加上第9局富邦悍將的曾峻岳登板後,遭日本打者擊出4支安打,還一度形成滿壘局面,雖然緊急換上台鋼雄鷹陳柏清接替,不過仍難以止血,總共失掉3分,帳面上都屬曾峻岳的責失分。打擊方面,台灣隊全場只敲出了3支安打,扛上中心打擊壓力的第4棒劉基鴻,雖然分別在第4、6局打出左外野及右外野飛球,可惜深度不夠,在全壘打牆前被接殺,無法為台灣隊搶下分數。

亞冠賽/鋒總扛壓力!首帶國家隊征戰「調度給幾分?」全網回應一面倒
結束台日大戰後,許多人認為陳金鋒調度與安排棒次出現問題,因此給予低分的評價。(圖/翻攝自臉書CPBL 中華職棒)

陳金鋒首次帶領國家隊征戰,身為總教練自然扛著許多壓力,不論是先發打擊的安排,或是在場上的調度,都被外界拿著放大鏡在檢視。對此,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第一場給陳金鋒打幾分?」為題發文寫下,「從選人到排棒次,光是這樣滿分100分,最高就不到60分了,調度一團亂,換投也明顯有很大討論空間,棒次和代打選擇也莫名其妙。」原PO更狠批,「我個人是給0分,完全沒有可取之處,說他當總教練一無是處我都覺得算是稱讚的形容詞了,所以大家給幾分?」。

亞冠賽/鋒總扛壓力!首帶國家隊征戰「調度給幾分?」全網回應一面倒
台灣隊在亞冠賽首場賽事中以0:4不敵日本吞敗。(圖/翻攝自臉書CPBL 中華職棒)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許多網有議論,大部分的人也都認同原PO觀點表示,「看今天得幾分就給幾分囉」、「0分都嫌多」、「52分不及格」、「沒有負分嗎?打線蝦78排」、「這先發名單讓我不想評分」、「先發打線真的毫無期待感,看在古林好投份上給個5分」。不過也有鄉民出面緩頰,「中職年輕人沒什麼好菜可選,難為鋒總了」、「他應該覺得這些球我年輕明明打得到,怎麼球員都打不到」。


更多新聞: 棒球/朗神在眼前不認識!鈴木一朗「教球打破教室窗戶」感嘆:高中生不知我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