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憚台美友好?習近平否認「對台動武計畫」 綠委點出「關鍵原因」
「拜習會」結束,習近平(圖左)在會中否認「計畫於2027年或者2035年對台動武」一事,掀起討論。(圖/美聯社提供)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近日結束會晤,習近平與會中否認「將於2027年或2035年,對台採取軍事行動」之傳聞。然而,曾任麥道航太(McDonnell Douglas,美國飛機製造商與國防承包商)駐台代表、國防大學戰爭學院榮譽講座的軍事專家廖宏祥卻表示「這是騙術!習近平早就已在內部指示『解放軍要在2027做好攻台準備』,所以一定會有相關作戰計畫」。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認為「這件事」讓中國不敢武力犯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合」誰正誰副?馬英九辦公室宣布明上午10點揭曉


忌憚台美友好?習近平否認「對台動武計畫」 綠委點出「關鍵原因」
張宏陸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認為「這件事」讓中國不敢武力犯台。(圖/民視新聞)

「拜習會」結束,習近平在會中否認「計畫於2027年或者2035年對台動武」一事,掀起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指出:「我相信習近平近期沒有打算對台動武!因為台灣跟美國買了F16戰機,而且我們也有自己的潛艇!然而,各位要去思考,如果台灣沒有戰機、潛艇,習近平對台灣的計劃還會不會是如此?」此外,張宏陸也提及習近平呼籲美國「不要繼續武裝台灣」一事,直言:「台灣若不武裝,就會像個麻糬一樣,任憑中國宰割!」。

忌憚台美友好?習近平否認「對台動武計畫」 綠委點出「關鍵原因」
習近平於「拜習會」中呼籲美國「不要繼續武裝台灣」。(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否認未來十年將會襲台的傳聞,習近平究竟是在策畫一場瞞天過海的騙局,還是真的忌憚「台美友好」?無論如何,張宏陸仍強調:「保護台灣、讓中共不敢攻台的,是民進黨政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要求今18時前上傳民調報告 國民黨:尊重3位專家的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