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密案延燒!馬文君涉外患罪遭傳訊 民代痛批:賺錢又賣台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受訪者)因涉嫌洩漏潛艦國造機密,日前遭高檢署列為外患罪「他字案」被告。(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因涉嫌洩漏潛艦國造機密,日前遭高檢署列為外患罪「他字案」被告(當檢方認定有犯罪嫌疑,但犯罪事實與犯罪行為人之一不明確、或二者均不明確時,列為他字案;如果犯罪事實與犯罪行為人都明確,列為偵字案),而馬文君今(17)日下午首度以被告身分遭到傳喚。對此,「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率領團體成員在高檢署舉行「下架馬文君、拒絕共產黨」記者會,呼籲高檢署應將馬文君案列為「偵」字案被告,並以防串供或潛逃理由即刻收押禁見。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痛批馬文君:「妳洩密到底是為了賺錢還是為了阻擋潛艦國造?又要賺錢又要賣台,有夠可惡!連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都表態『台灣必須繼續武裝』,這名國民黨立委卻還可以繼續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強調印太和平、習近平否認攻台 賴清德:是走在正確道路上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經典片尾曲響起!郭昱晴「街頭被告白」掀回憶殺 摀臉羞喊:超可愛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