抨擊藍白公然分贓政治 賴清德:政治上沒有「負負得正」這種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左)南下嘉義縣,為立委蔡易餘(右)披戰袍。(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榮文嘉義縣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立委蔡易餘的聯合競選總部,上午在嘉義縣朴子市舉行成立大會,總統蔡英文也親自來替子弟兵站台。蔡總統和賴清德同一口徑,抨擊藍白不是合,而是藍白分,公然分贓政治。賴清德還強調,侯柯兩名對手都不是民意主流,政治上沒有負負得正這種事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民調讓6%指國民黨逼他「棄械投降」 無奈「同意不公平比賽」


抨擊藍白公然分贓政治 賴清德:政治上沒有「負負得正」這種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席蔡易餘競總成立大會,抨擊藍白合是公然分贓權力,負負不會得正。(圖/民視新聞)



親自為立委蔡易餘披戰袍,賴清德南下嘉義縣,出席聯合競總成立大會。活動進行的同時,正好是藍白整合公佈民調的時候,賴清德抨擊這是公然分贓權力。賴清德表示,不論藍或白都不是台灣的民意主流,兩個不對的人不論誰正誰副,勉強湊合在一起,都不會成為對的一組,在政治上沒有負負得正這種事情。

賴清德也提到剛落幕的拜習會,習近平否認有攻打台灣的計畫,拜習會的結果揭穿了國民黨的選舉謊言,打臉國民黨所說「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也打臉國民黨所說的「2024大選是戰爭與和平的選舉」,強調2024 是民主與專制的選舉。


抨擊藍白公然分贓政治 賴清德:政治上沒有「負負得正」這種事
總統蔡英文(左)稱讚立委蔡易餘(右)是重力加速度立委,進立法院能協助國家加速推動建設。(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到場為子弟兵蔡易餘站台,不約而同也提到了藍白合。蔡總統說,藍白對國家沒有共同的理念,對政策也沒有共同的願景,這不是藍白合,而是藍白分,在分權位、分利益。蔡總統也不忘大讚蔡易餘是重力加速度的立委,能為地方爭取推動建設,同時也提到自己在2020年總統大選時,在嘉義縣海縣拿下超過6成5的得票率,向支持者喊話,2024得票率要至少6成5,達到7成,獲得台下支持者應允。

蔡總統和賴清德隨後也趕往嘉義縣山線立委參選人陳冠廷競總成立大會。不論藍白合不合,綠營穩紮穩打,持續自己的競選步調。


更多新聞: 國民黨「假整合」真排除競爭者?柯文哲爆料藍一開始「想踢掉郭台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