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白合破局 國民黨喊讓6%「民眾黨不買帳」柯文哲10:30將開記者會
傳藍白合已破局,國民黨喊讓6%「民眾黨不買帳將開記者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首次上稿:11/18 08:57
更新時間:11/18 09:07(更新民眾黨採訪通知)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2024大選倒數57天,藍白政黨協商會議15日落幕,雙方陣營達成6項共識,決議以民調記點制拍板最終正副總統人選組合。馬辦、侯陣營與柯陣營3方推出的民調專家,從昨(17)日晚間商議至凌晨未有共識,加上國民黨強調要把誤差禮讓值再加倍,也就是原本的3%變6%,使柯營的求真民調公司總經理關智宇不滿,認為在統計學上存有爭議,所以無法達到共識。

更多新聞: 藍白合民調參採恐成新戰場 名嘴精闢分析:「他」都在鬧!

民眾黨稍早表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兼黨主席柯文哲今(18)日上午10時30分預計將在新莊競選總部舉行記者會,說明在野整合專家會議,我方與國民黨在民調樣本上有產生共識,以6份民調來計算比分,在民眾黨「統計誤差範圍內讓步」承諾下(每份民調3%左右),但國民黨代表認為誤差範圍應再乘以2,也就是大約3%變6%。

民眾黨說,他們的專家認為,以統計學上看有相當大的爭議,導致討論至凌晨仍無法取得共識。


更多新聞: 藍白合3方民調專家齊聚馬辦會商 誰正誰副週六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