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白今掀牌又觸礁 藍營小雞焦慮:不要只高興3天又回歸原狀
國民黨台中市第5選區(北屯、北區)立委參選人黃健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藍白合原定今(18)日掀牌,但雙方針對「民調記點制誤差範圍」存在認知歧見,民眾黨控訴國民黨要求把禮讓數值從3%變6%,但藍營重申誤差範圍就是±3%。對此,藍營全台小雞黃健豪、李明璇、張斯綱紛紛表達焦慮,期盼彼此能盡快找到共識,不要讓大家只高興了3天,又回歸原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喊不要1個人協商「會建議帶柯媽」? 侯友宜笑:他有帶幕僚

國民黨台中市第5選區(北屯、北區)立委參選人黃健豪透過自錄影片表示,坊間現在所有民調公司與學術機構,應該都有一個基本的標準,就是民調有±3%的誤差範圍,但如果要把±3%說成是要讓6%的話,民眾黨派出的求真民調公司總經理關智宇,非常的不專業也是誤導社會大眾,業界也沒有人會接受這種說法。

快新聞/
國民黨高雄市第8選區(前鎮、小港、旗津)立委參選人李明璇。(圖/民視新聞)

黃健豪認為,下禮拜就要進行正式總統、立委登記參選,在前一刻發生數據、技術問題解讀不一致的狀況,基層與所有支持者都非常焦慮,呼籲不管是各方的政治幕僚、主事者應尊重當初協議的結果,把民調數據交由專家,依據科學方法訂出正副總統參選人,談出最適合的合作方案,而非在登記前一刻,又針對各項不同定義在爭執。

快新聞/
國民黨台北市第1選區(北投、士林天母里等13里)立委參選人張斯綱。(圖/民視新聞)

黃健豪強調,台灣的民調、選舉進行了這麼多年,對於相關民調數據要如何解讀,各界應該都有一個標準、答案與共識,希望能盡快談成,促成雙方的合作。

國民黨高雄市第8選區(前鎮、小港、旗津)立委參選人李明璇則說,她想請有心人士不要再刻意放話破壞藍白合,在關鍵的最後一刻,繼續誠心期盼藍白能夠合作,耐心等待,也再給柯文哲一點時間。

國民黨台北市第1選區(北投、士林天母里等13里)立委參選人張斯綱表示,藍白合作又傳出僵局,雙方民調可能是平手的狀況,到底會不會合,大家都非常關注與焦慮,非常不希望藍白合只讓大家高興了3天,對於政黨輪替期待了3點之後又回歸原狀。

張斯綱喊話,希望新北市長侯友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為了大局及60%希望政黨輪替的民眾著想,各退一步海闊天空,或是重新再擬出各自都能接受的方案,總之,不要讓人民失望,明(2024)年政黨輪替、國會過半依然是大家最大的期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合未有共識 他指關鍵:政黨合作非「統計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