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3席立委選情繃! 蔡英文:投資桃竹苗打造大矽谷
蔡英文三聖宮輔選立委鄭運鵬和立委參選人范綱祥。(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李佳樺、莊柏驊、周秉瑜 SNG 桃園報導

周末假日,蔡英文今天(19日)上午先到桃園明倫三聖宮參香,拉抬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和立委參選人范綱祥。緊接著到高山頂啟明宮,合體立委黃世杰。更是用客家話和鄉親問好拉近距離。傳出民進黨中央上個月進行區域立委民調,發現桃園市最緊繃,現有的三席泛綠立委選情全數不甚樂觀,蔡總統開啟輔選列車,力拚國會過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喊話要選對的人! 賴清德:讓我帶領「全民合」走向世界

「總統好。」

周末假日,總統蔡英文來到桃園三聖宮參香祈福,受到鄉親熱烈歡迎。來到桃園當然還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陪同,要來替桃園立委鄭運鵬和立委參選人范綱祥輔選。

桃園3席立委選情繃! 蔡英文:投資桃竹苗打造大矽谷
總統蔡英文到桃園輔選。(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很多人都說蔡英文一定負債很多,我到現在為止從2016年到現在為止,我已經還債還了8000多億,23年以來還債最多的一年,我們會投資在桃竹苗,讓它變成全世界最好的科技地帶,賴清德一定要當選,這裡兩個年輕又能幹的立委也一定要當選。」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好不容易打拚三年,台積電要落腳桃園,可是沒想到市長換人台積電跑掉,非常可惜,蔡總統賴副總統交代行政院,要推出桃竹苗大矽谷繼續打拚。」

蔡英文和鄭文燦細數執政8年桃園發展,積極拉抬小雞。緊接著趕到高山頂啟明宮參香祈福,合體立委黃世杰。

桃園3席立委選情繃! 蔡英文:投資桃竹苗打造大矽谷
蔡英文三聖宮輔選立委鄭運鵬和立委參選人范綱祥。(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大家平安大家好,近來因為公務比較忙,客家話比較沒有練習,實在很抱歉,但是我雖然忙我沒有胖很多,不像他。」

蔡英文秀客家話和鄉親拉近距離,鄭文燦更是7天五度回訪桃園拉抬選情。畢竟桃園這回挑戰大,民進黨中央上個月底盤點全國已提名的區域立委選區,進行民調。結果呈現濁水溪以南相對穩定、中北部選情告急情況,其中又以桃園市最緊繃,現有的三席泛綠立委選情不太樂觀,僅有趙正宇些微領先,稍有不慎,不無可能"全軍覆沒"。

立委(民)鄭運鵬:「選舉是步步為營,大家靠努力,半夜吹口哨沒什麼用,大家看得到我們跟議員合作,跟地方建設,過去成績來講我們一項一項給大家看,國民黨真的做到老鼠尾,我們現在也希望說,對桃園最遺憾的台積電,可以透過賴清德桃竹苗大矽谷計劃,可以挽留下來,把其他產業拉進桃園來。」

砲口瞄準桃園市長張善政政績,選戰倒數,蔡總統加入輔選行列,拉抬立委選情,力拚民進黨國會過半目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韓國瑜都喊全民調 鄭運鵬:選總統人品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