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三峽立委選情添變數 李縉穎改挺林金結!吳琪銘端政績拚連任
立委吳琪銘拚三連霸(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靜、沈建宏 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三峽選區,現任立委是民進黨吳琪銘,要力拼三連霸的他,對手則是國民黨現任議員林金結,兩人將在本屆"二度交戰"。上屆選戰獲得郭台銘、柯文哲力挺參選的李縉穎,這回改挺林金結,讓這區選情添加變數。吳琪銘則強調長期經營地方基層,打出政績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不合「讓韓國瑜當副總統」! 李德維:這不是建議「這是祈求」

拿起泡泡棒揮、三兩下功夫變出好多泡泡、小朋友笑的合不攏嘴,立委吳琪銘假日辦親子活動,要跟家長搏感情。

土城三峽立委選情添變數 李縉穎改挺林金結!吳琪銘端政績拚連任
立委吳琪銘(圖/民視新聞)


吳琪銘力拼三連霸,地方基層實力雄厚,擔任立委八年間,向中央努力爭取經費、建設地方,聽到國民黨對手批他任內沒政績,高分貝回嗆。

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民)吳琪銘:「這是三峽土城我這幾年的建設,我隨便指出土城,我所做的太多了,我八年是所有政見都樣樣實現,他這八年是什麼政績都樣樣不見。」

吳琪銘立院表現,各界有目共睹,前一天他在三峽辦競總成立大會,不只院長游錫堃,陳時中、林佳龍黨內大咖都力挺,現場湧入5千多位支持者擠爆現場、旗海飄揚。

隔天,對手國民黨議員林金結也在三峽成立競總,找來趙少康、謝龍介和韓國瑜來助陣。

土城三峽立委選情添變數 李縉穎改挺林金結!吳琪銘端政績拚連任
韓國瑜替林金結站台(圖/民視新聞)

但對比之下,場子底下空位也不少,人數預估只有1千多人

送上包子粽子、象徵包粽,藍營營造大團結氣勢,上屆獲柯文哲、郭台銘支持的李縉穎也來站台。

林金結上一屆第一次挑戰,獲7萬3千多票,被視為泛藍的李縉穎,只拿下3萬8千票;吳琪銘,得票數衝到9萬2665票,林金結這回獲李縉穎支持,盼"藍白合"戲碼上演。


土城三峽立委選情添變數 李縉穎改挺林金結!吳琪銘端政績拚連任
立委吳琪銘力拼三連霸(圖/民視新聞)
  • 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國)林金結:「李縉穎我的小老弟,跨刀來幫我助選,我們四年前我們是競爭對手,但選完了我們都是,很好的好朋友。」
  • 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民)吳琪銘:「他(李縉穎)本來是,無黨籍出來參選,那時候蔡英文的票是12萬3千多票,我拿才9萬2千多票,大部分是蔡英文的票,李縉穎回歸國民黨,他是國民黨基本盤而已,這樣對我反而有利。」

藍綠選將捉對廝殺,林金結捲土重來,吳琪銘端政績、一步一腳印,力拼連任。

更多新聞: LIVE/賴清德出席高雄競總成立大會 力拼立委「8席全壘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