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美蘭提「亞斯伯格」為兄辯護 特殊兒家教:這說法非常討厭
柯美蘭昨(18)日用亞斯伯格症為由幫柯文哲辯護。(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藍白合因雙方對統計誤差認知範圍不同,再度陷入僵局。外界多認為15日柯文哲簽字「讓太多」,柯美蘭昨(18)日為兄辯護稱,「我哥哥有亞斯伯格,總把每個人當好人。」對此,長期擔任特殊兒家教的「大鳥老師」今(19)日表示,她個人非常討厭柯,最大因素就是他或他身邊的人,不停在他做出蠢事時,拿亞斯伯格出來說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酸柯文哲太天真「被誆還沒發覺」 姚立明:他說要跟中國談判「能信嗎」?

藍白合再度卡關,國民黨認為,當初柯文哲同意讓「3%」就是指正負3%;但民眾黨卻認為,如此應變成讓「6%」,讓3%的意思應該是正負1.5%。外界多認為當初柯文哲答應的條件讓太多,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張博洋16日甚至批評,柯文哲這次怎麼跟國民黨妥協,「下次就會怎麼跟習近平妥協」。

柯美蘭昨日在臉書為兄長辯護,她表示「我哥哥有亞斯伯格症,總是把每個人當成好人,看不見別人的善惡,在談判過程中,國民黨始終把黨的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前,而我哥哥則總是把國家利益放在最前面,大於政黨跟個人的利益,內心拉扯下最後做出讓步,為了完成政黨輪替,在不公平的協議上面簽下了名字。」

對此,長期擔任特殊兒家教的「大鳥老師」今日在臉書表示,她看到柯美蘭的說法「瞬間髒話噴發」,她更表示「我非常、非常、非常討厭柯,最大的因素就是他或他身邊的人不停在他做出蠢事時這樣拿亞斯伯格出來說嘴,我怎麼都沒有在他做了什麼聰明事時,看到他拿亞斯出來幫襯?」

大鳥老師提到,「很多亞斯會使命必達,說到做到。我怎麼沒有看到他(柯文哲)這樣呢?身為一個學生有8成都是自閉兒的老師,我的學生的確會因為自閉特質,而做出一些蠢事或是邏輯很怪的事情,但同時間也會因為自閉特質做出一些很不錯的事情。」

大鳥老師表示,她很常對學生們說,「做壞事做蠢事,好好的告知好好地道歉,但你不能說因為我是自閉症我才這樣。自閉症是導致你可能這樣的其中一個因素,但你『本人』才是導致你這樣做的原因。」

大鳥老師,如果都有意識到自閉特質,讓你做蠢事壞事,那就要停下來,練習與思考怎麼不再發生這種事情。她強調,自閉症的確會有很多共通點,但一件事情做起來就還是不一樣,因為「他們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酸讓3%不夠需要6% 柯美蘭:支持柯文哲的遠大於侯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