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登記開跑第1天 跨區助選蔡銘軒 蔡其昌高喊:南投再加"蔡"
蔡其昌跨區助選蔡銘軒高喊「南投再加蔡」。(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劉朝陽、蔡枘埏、張家維台中南投報導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0日一早來到南投,陪同立委參選人蔡銘軒登記,蔡其昌表示,南投有蔡培慧、蔡銘軒,再加上蔡其昌來助陣,代表南投「再加蔡」;另外,尋求連任的台中市第5選區立委莊競程,則象徵性地揮出第1棒,希望台中市綠營全壘打,8席全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競總成立!賴清德力挺8名立委參選人 喊話:相信藍白合不如選擇賴清德


立委登記開跑第1天 跨區助選蔡銘軒 蔡其昌高喊:南投再加"蔡"
莊競程希望台中市綠營立委參選人8席全上壘。(圖/民視新聞)


20日立委登記開跑第1天,台中市第5選區立委莊競程迫不及待「搶頭香」,尋求連任的他「揮出第1棒」,也希望綠營8席立委參選人,全上壘。同一時間,南投第1選區立委參選人蔡銘軒,則請來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助陣,高喊「挺銘軒進國會」,蔡其昌客串母雞跨區助選,妙語如珠表示「南投有蔡培慧、蔡銘軒,今天蔡其昌又來了,代表南投再加蔡」。蔡其昌力挺自己人,更不忘隔空砲轟對手馬文君「潛艦案讓人寒心,沒資格當立委」。


立委登記開跑第1天 跨區助選蔡銘軒 蔡其昌高喊:南投再加"蔡"
南投立委參選人游顥請來南投縣長許淑華陪同登記。(圖/民視新聞)


同樣在南投,第2選區的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顥則請來南投縣長許淑華「加持」,許淑華強調國民黨務必團結,也看好最終「藍白一定會合」;心繫「藍白合」的許淑華輔選子弟兵,也透露出藍營基層的焦慮感。


更多新聞: 民進黨不分區現任8席列安全 再拚立院龍頭!游錫堃: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