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皮解憂號」變身立體一卡通 網路開賣7分鐘售罄
藍皮解憂號一卡通(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經典的藍皮解憂號,吸引不少民眾搭乘,現在更變身立體造型的一卡通,上午10點網路開賣,7分鐘就全數賣光,不過,有民眾以為是現場販售,到台鐵排隊卻撲空,另外,北捷也推出龍年生肖紀念車票,預估當天就會搶購一空。

更多新聞: 鐵道迷看過來! 台鐵藍皮解憂號小書包回歸 新樣式「開往枋寮」4/1開賣

經典的藍色外觀,懷舊的藍皮解憂號,怎麼縮小了,變身立體造型的一卡通。車頭的LED燈,付錢或儲值時還會亮起,吸引不少鐵道迷早早來排隊要買,不過,到了現場才發現,原來是網路販賣,直接撲空。民眾:「唉唷網路的,對所以你以為是在這邊賣,對對對啊要等到12月5號了,所以今天就沒有了。」

「藍皮解憂號」變身立體一卡通 網路開賣7分鐘售罄
藍皮解憂號一卡通(圖/民視新聞)


台鐵附業營運中心商品課長蔡毓敏:「然後總共450組,剛剛10點開賣,在10點07分43秒,已經全部完售,受到大家的歡迎,所以我們下一波的,網路商店的部分,也有再開預購。」10點開賣,才過7分鐘43秒,450組就全賣光,鐵道迷只能摸摸鼻子,下次再來。

「藍皮解憂號」變身立體一卡通 網路開賣7分鐘售罄
北捷龍年生肖紀念車票(圖/民視新聞)


不只台鐵,北捷也在同一天,開賣龍年生肖紀念車票,打開來,除了兩張龍年一日票,還有紅包、春聯,一推出就有不少民眾打電話詢問。北捷經營企劃處課長黃宣瑾:「推出相關的訊息之後,我們的客服電話,就有陸續接到民眾來電的詢問,我們都是當天,因為我們往年就是,有現場販售,那在前一兩年,我們還增加了網路的販售,那都是當天,就是全部都售完。」

就連悠遊卡公司,也推出新的寶可夢3D悠遊卡,各種造型卡、車票推陳出新,就是因為往往一推出,就吸引民眾搶購,也創造本業外收入。

更多新聞: 雄獅力攻軌道經濟 王文傑:串起環島珍珠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