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蕭配終於來了 綠營小雞振奮迎戰力拚最後勝利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0日在台北競選總部宣布,與前駐美代表蕭美琴成為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競選搭檔。(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賴蕭配終於來了!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正式向外交部請辭駐美代表,轉投入選戰。黨內士氣振奮,尤其接下來選戰下半場立委輔選勢必有加分作用。曾擔任蕭美琴助理的立委吳思瑤,就表示基層不斷期待蕭美琴回娘家。林俊憲也稱讚蕭美琴曾拚戰花蓮艱困選區,對副手人選來說,非常難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侯友宜尚未談副手原因 趙少康喊話:柯文哲你就讓嘛!

低調回台,蕭美琴隔天就到外交部述職後請辭,吳釗燮特別感謝她對台美關係的貢獻,行政院長陳建仁也看好她的表現認為,「美國眾議院的前議長,裴洛西也公開,讚賞蕭美琴的卓越表現,她的表現實際上,都是台美共同肯定認可的。」

賴蕭配終於來了 綠營小雞振奮迎戰力拚最後勝利
駐美代表蕭美琴向外交部長吳釗燮正式請辭。(圖/外交部提供)

曾擔任4屆立委的蕭美琴,累積豐富問政經驗。當初跟在身邊的助理,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和立委吳思瑤,如今都獨當一面,看到昔日老闆再次挺身而出,感觸特別深,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其實美琴是一個,非常溫暖細膩的老闆,她一定會持續的,不僅是照顧花東居民,她也是會把她的,過去的理性問政專業,在全國做更廣大的實證。」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也回應,「這段時間在基層,獲得大家最大最大的熱情回饋就是,我們美琴哪時候要回來,我們是20年前就開始姐妹,然後在台北市,我們都是第一期的民進黨刺客,古董級的文宣,這幾天我相信會紛紛的出爐,那我自己手上也有很多的壓箱寶。」

賴蕭配終於來了 綠營小雞振奮迎戰力拚最後勝利
駐美代表蕭美琴19日飛抵台灣。(圖/民視新聞)

力拚立委選戰的張美慧、蔡培慧以及鍾佳濱,也紛紛發文歡迎蕭美琴歸隊。劉世芳則放上20年前老照片,蕭美琴當時拚戰立委,她還提供住處,替蕭美琴做早餐。現在賴蕭配,她也大力支持,大讚蕭美琴讓外交主張更加完整。好姊妹邱議瑩,兩人同年一起進立法院,她感動寫下歷史會記載的一天,蕭美琴為了台灣的前途,義無反顧。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蕭美琴做什麼像什麼,永遠在黨有需要她的時候,能夠挺身而出,對於未來選舉,絕對是一個大大的加分。」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提到,「她在花蓮那個選舉,其實基本上都是,非常非常艱困的選舉,有豐富的選戰經驗,如果在副總統的選舉來講的話,非常難得。」賴蕭配成軍強強聯手,也讓綠營小雞振奮,爭相邀請迎戰下半場,力拚最後勝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蕭配成軍! 江肇國搶掛與賴清德、蕭美琴合體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