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選戰登記首日 綠營參選人搶頭香登記
民進黨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黃捷,一早登記展現衝刺決心。(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陳姵妡、陳家祥 南部綜合報導

今天是立委選舉登記首日,力拚團結勝選的南部立委參選人,不少人都選首日登記,民進黨這邊,高雄拚四連霸的邱志偉跟邱議瑩,嘉義拚三連霸的蔡易餘,都完成登記,獲民進黨徵召,參戰高雄第六選區立委的黃捷,除了選區綠營議員和里民大陣仗陪同,外型空靈的妹妹黃蓉,也陪同登記。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列國民黨不分區第一 黃捷:讓我進國會跟他對戰守護台灣


立委選戰登記首日 綠營參選人搶頭香登記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黃捷(圖中),一早登記展現衝刺決心。(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民代大喊凍蒜,五位議員,五位里民代表陪同,妹妹黃蓉也現身,獲民進黨徵召,參戰高雄第六選區立委的黃捷,大陣仗前往選委會登記。黃捷表示,自已最早的時段就來登記,就是希望說,雖然起步比較晚,但是一定要跑得比別人快,也希望說登記的時間最早,來展現她這次會全力衝刺的決心。而針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名列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第一名,黃捷酸說,過去被高雄人淘汰的前市長,現在又回到高雄,不知道對手陳美雅這樣找他站台的用意為何,難道是要勾起,高雄人過去淘汰他的回憶嗎?

立委選戰登記首日 綠營參選人搶頭香登記
黃捷妹妹黃蓉(圖左)不捨姊姊黃捷(圖右)選戰辛苦。(圖/民視新聞)


但黃捷自認起步比較晚,要跑得比別人更快,但看在妹妹黃蓉眼裡卻很心疼,就擔心姊姊沒有好好吃飯。黃蓉就說,一方面覺得很不捨,就是覺得姊姊又要辛苦一次了,就是只能盡量煮一些雞湯補品給她喝,像是手上的金皮油,就是給她補身體用的。雖然黃捷八點準時來選委會報到,但報名第二選區,爭取四連霸的立委邱志偉,一早就低調現身,成為登記頭香,而第一選區的邱議瑩,也登記力拼四連霸。邱議瑩表示,要讓第一選區,能夠持續讓他更往前邁進,這是她的責任也是她的義務。


立委選戰登記首日 綠營參選人搶頭香登記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圖中),首日登記力拼四連霸。(圖/民視新聞)


而同樣選在首日登記,嘉義民進黨還有拚第三次連任的海區立委蔡易餘,跟參選山區立委的政治新秀陳冠廷,代父出征的蘇孟淳,也第一天就前往登記。蘇孟淳表示,我這次出來參選,就是要延續蘇震清委員的服務,傳承服務精神。而立委選舉登記首日,不管是尋求連任,或是政治新秀,都搶先登記求個好彩頭,希望選舉一切順利。

更多新聞: 韓國瑜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 黃捷誓言再戰:讓我進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