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 獲頒東海大學創校68年來第8位名譽博士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今(20)日獲頒東海大學名譽博士。(圖/東海大學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今(20)日獲頒東海大學名譽博士學位。校長張國恩表示,蔡明忠曾就讀東海企管系後轉學至台大法律系,無論學業事業皆展現傲人成就,獲頒名譽博士學位實至名歸。另外,蔡明忠今年9月獲聘擔任「東海大學永續發展委員會」委員,給予母校許多的建議與幫助,各界一致推薦授予名譽博士學位,成為東海創校68年以來第8位獲頒名譽博士。

更多新聞: 富邦三代準備接班?蔡明忠:我還年輕兒子離接班很遠

東海大學今日發布新聞稿指出,面對全球衝突與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富邦集團2023年仍以總資產突破新台幣12兆元蟬聯國內第一大集團的寶座,率領富邦集團旗下三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長蔡明忠,已成為眾所矚目的「亞洲企業領袖」,其卓越成就獲得東海大學的肯定,經校務會議通過將授予名譽博士學位。

校長張國恩表示,「東海創校68年來培育出14位中研院院士、美國花旗集團副總裁、立法院長等無數傑出校友,蔡明忠董事長曾就讀東海企管系後轉學至台大法律系,無論學業事業皆展現傲人成就,獲頒名譽博士學位實至名歸。」

蔡明忠現為富邦集團董事長、台灣大哥大董事長、富邦媒體科技董事長、富邦銀行(香港)主席及富邦金控董事。蔡明忠自1981年加入富邦集團後,引領集團成長發展,致力永續經營,經營觸角更延伸至不動產、電信媒體、有線電視、電子商務、文創及公益領域。另外,富邦集團為發起台灣高鐵建設,為高鐵五大原始股東之一,對於台灣交通建設發展貢獻卓著。

張國恩表示,蔡明忠於1974年考進東海大學企管系(東海第20屆),而他屢屢對外表示,18歲那年考入東海企管雖僅僅就讀一年,但那一年學習經濟學與會計知識,卻對其日後閱讀財報與企業經營有無形的幫助,且大一的住宿生活,是他人生中最快樂的一段時光,後來雖因為在父親的要求下轉學台灣大學法律系,但對東海始終充滿深厚情感。

東海大學表示,蔡明忠於今年9月獲聘擔任「東海大學永續發展委員會」委員,給予母校許多積極中肯的建議與幫助,故各界一致推薦授予名譽博士學位,成為東海創校以來第8位獲頒名譽博士之傑出人士。典禮將於12月18日(一)舉行。

更多新聞: 蔡明忠申讓5000張富邦金持股做公益 市值逾3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