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推廣能源科普教育 三玉國小30校慶展成果
世新與台電合辦科普講座,於11月16日前進三玉國小,上百位小朋友齊聚一堂,學習再生能

世新大學與台電合作,11月16日前進北市三玉國小辦理「永續能源」科普講座活動,透過「電力小學堂」科普影片播映及現場互動問答,讓上百名小朋友認識能源的種類與形式,以及電力在日常生活的重要性。三玉國小校長詹瑞璟說明,學校對節能減碳投入相當多,包括節電措施、校園綠化等,三玉校內隨處可見能源教育之成果。

更多新聞: 活用自然的現代建築工法

北市三玉國小於11月迎來30周年校慶。世新大學與台灣電力公司合作之「永續能源」科普講座也於11月16日前進校園,由世新大學觀光系林長郁教授現場講授,並播放台電「電力小學堂」系列短片,教導小朋友正確的能源基本概念。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說明,科學傳播的範圍非常廣,「用電」是非常重要的一塊。世新大學將再生能源、永續能源的科普理念推廣至國小,期盼孩子們從小就理解電力對人們生活的重要性。

世新推廣能源科普教育 三玉國小30校慶展成果
適逢30周年校慶,三玉國小校長詹瑞璟說明,學校對節能減碳投入相當多,校內隨處可見能源教育之成果
世新推廣能源科普教育 三玉國小30校慶展成果
世新大學將再生能源、永續能源的科普概念推廣至三玉國小,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圖左為三玉國小校長詹瑞璟,右為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

活動過程先播放「面對氣候變遷的超前部署!減碳神隊友底加」、「省電12時辰,一起來挑戰!」等生動的動畫,再進行現場互動搶答,答對就送文具小禮物,深化學子對節能減碳行動的印象。小朋友舉手十分踴躍,尤其在生活節電、校園節電的問題,都能正確地回答。校長詹瑞璟說,三玉國小對節能減碳投入相當多,師生已培養出節約能源的思維、習慣和態度。

世新推廣能源科普教育 三玉國小30校慶展成果
活動由世新大學林長郁教授主講,透過台電「電力小學堂」科普影片之播映,並進行觀後互動問答

詹校長說明現行節電措施,包括「中午關燈一小時」、「隨手關閉不用電源」、「控制冷氣溫度」、「安裝高效率燈具與感應開關」、「安裝智慧控電系統」等,以減低用電量,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另外包括電梯的運用,師生也有共識,只有行動不便時才會去搭電梯。

綠化校園方面,則是透過植栽來減低輻射熱,詹瑞璟舉例,像是小庭院綠屋頂、建置西曬走廊綠籬、生態池等,還有最富特色的,免吹冷氣的「風雨操場」。三玉國小30載,校內已隨處可見能源教育之具體成果。針對108課綱新增「能源教育」議題,詹校長認為,應融入實際的課程當中,才能走得長久。

更多新聞: 愛分享 分享愛 扶輪送愛柬埔寨,娘家捐贈益生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