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時代雜誌 賴清德:不會認同「統一的幻想」
賴清德登上時代雜誌,不會認同"統一的幻想。(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民視新聞李佳樺、欒秉宙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和副手蕭美琴正式完成登記。美國時代雜誌以"台灣總統領先者面臨對中關係的平衡為題,刊登人物特寫,他在專訪重申,民進黨將維護台灣主權,不會認同"統一的幻想",台灣應持續提升國際經貿連結,確保持續作為國際經濟不可或缺的一員。蕭美琴在外交上的表現與影響力,同樣受到不少外媒肯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蕭配登記參選! 賴清德提和蕭美琴搭檔3意義:不走一中老路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首支電視廣告亮相,主打"用穩健步伐,選對的人、走對的路"。照片還登上國際知名雜誌"TIME",以"台灣總統候選人面臨與中國的平衡"為標題。文章開頭,描述賴清德的成長背景,在台灣最北邊的萬里煤礦村莊長大,每逢颱風過境,屋頂總會被吹翻。正如台灣的地緣政治一樣,中國宛如颶風襲擊著台灣人民。賴清德受訪強調,堅定維護台灣主權,不會認同"統一的幻想"。

登上時代雜誌 賴清德:不會認同「統一的幻想」

賴清德登上時代雜誌,不會認同"統一的幻想。(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 趙怡翔:「賴副總統是礦工之子,來自非常艱困跟貧窮的環境,但是也因此成長,也提到說她在兩岸部分,當然是維護台灣我們主權,我們的自由跟民主為核心,來思考未來兩岸跟外交途徑。」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趙怡翔坦言,2024這場選舉受到國際上相當大關注,光是約專訪的外媒就已經有60幾家。賴清德宣布副手記者會當天,甚至外媒擠滿現場,包括NHK和BBC都有報導。擔任副手的蕭美琴,同樣受到國際很大關注。日經新聞認為蕭美琴的國際經驗,和政治歷練,替賴清德競選起了加分作用。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孔明尚分析,蕭美琴在台北和華府廣受推崇,在駐美任內強化台美關係,賴蕭配向外界傳遞一旦當選,將跟隨蔡英文總統的溫和路線,而非走向更激進方向。

民進黨北市立委參選人 謝佩芬:「蕭美琴大使她在華府表現,更是紐約時報稱讚她,是最有影響力的大使,所以賴蕭配成形,更加顯示說賴蕭,會延續小英總統路線,在國際上讓台灣更加揚眉吐氣。」
NHK台北支局長 逵健雄:「前駐美代表蕭美琴成為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美方可能因此感到安心。」

登上時代雜誌 賴清德:不會認同「統一的幻想」
外媒直言蕭美琴擔任副手美方感到安心。(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賴清德找蕭美琴當副手!陳沂狂讚她「優秀政績」:很棒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