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輔選台中立委盼「8席全壘打」 賴清德:繼續深耕基層與人民站在一起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圖/賴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21)日上午偕同駐美代表蕭美琴登記參選正副總統後,下午2時馬不停蹄趕抵台中市,替黨籍8位選區立委候選人造勢。賴清德致詞時表示,盼讓台中8席立委全壘打,讓國會夥伴們一起深耕基層,繼續與人民站在一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蕭美琴戴「特製貓狗胸章」登記 賴競總揭意涵:讓選民看出重要特質

賴清德致詞時,先是向總統府資政沈國榮、王茂雄、國策顧問張光瑤、台中市工業會理事長林國全、中市商業會理事長謝豐享等民主運動前輩,以及鄉親打招呼。

賴清德指出,今早他與「戰貓」蕭美琴已登記參選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兩人共同承諾,未來將穩健帶領台灣,在民主道路上持續壯大前進。

賴清德表示,他登記完後首個行程便來到台中,參加8位立委候選人登記的聯合活動,盼台中父老鄉親能鼎力支持民進黨推出的8席立委候選人,特別地是剛剛8位候選人都把自己選區的拼圖,黏在台中地圖上,展現深耕基層、與人民站在一起,更展現出必勝的決心,台中8席立委要全上,台中要更棒也要全壘打。

台中市第1選區(大甲、大安、外埔、清水、梧棲)部分,賴清德表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他除了在國會調和鼎鼐、協助總統蔡英文、歷任行政院長推動國政外,台中的建設他永遠衝第一,上次選舉也是全國男性立委候選人的最高票,懇請鄉親能讓他打破上次的得票紀錄,讓他再次留在國會為人民打拚。

台中市第2選區(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部分,賴清德說,現任立委林靜儀林靜儀醫師勇敢堅強,面對了龐大且盤根錯節的家族勢力毫無畏懼,用她溫柔又勇敢的力量,希望為地方帶來希望,懇請鄉親再團結一次,讓她續留國會。

台中市第3選區(后里、神岡、大雅、潭子)部分,賴清德指出,立委參選人謝子涵對台灣懷抱理想,對故鄉與土地更有濃濃深厚的感情,她為了要解決地方邊緣化的問題,前往日本學習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地方創生的戰略,重返故鄉要深耕基層,造福鄉里,懇請大家替台灣栽培年輕有為、懷抱理想的年輕人。

台中市第4選區(西屯、南屯)部分,賴清德說,現任綠委張廖萬堅是立院朝野公認教育、文化代表性的立委,他不僅專業還是孩子王,在國會問政除了公督盟評鑑優質立委外,也深獲朝野肯定,他的基層深耕、地方建設、服務民眾也是不遺餘力,盼大家讓張廖萬堅留在國會。

台中市第5選區(北屯、北區)部分,賴清德提到,現任立委莊競程可以用「有志者事竟成(競程)」來形容,上次選舉中,他克服種種困難贏得支持進入國會,4年來表現沒讓大家失望,不僅是公督盟評鑑優質立委,也是深根基層,更是國家發展生醫產業的專業人士,台中、國家產業發展都需要他。

台中市第6選區(西區、中區、東區、南區)部分,賴清德則說,現任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是少年英雄,具有10年國會幕僚、10年議會經驗,有句話說,10年磨一劍,他身上背著兩把劍,打算行俠仗義,既建設台中野手護台灣,年輕有為懷抱立想,敬請鄉親鼎力支持。

台中市第7選區(太平、大里)部分,賴清德提到,現任立委何欣純是國會領袖,也是台灣女狀元,問政表現有口皆碑,藍綠都服氣,在地方建設上,能處處看到她的足跡,對人民的服務非常熱忱,不管從哪個角度看,她都是非常稱職的國會議員,懇請大家再次用全國最高票,把她留在國會。

台中市第8選區(豐原、東勢、石岡、新社、和平)部分,賴清德指出,現任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剛剛所拿的拼圖是最大的一塊,就知道該選區的建設何等不容易,為了不讓豐原被邊緣化,一定要有一位在地方看的到、找的到,而且吩咐的到的立委,他就是謝志忠。

賴清德盛讚,謝志忠是議會老將,有5屆議員資歷,不管地方服務建設,可以說是有口皆碑,而且爭取立委上算是新兵,需要大家鼎力支持,更何況他的對手是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對方與藍委馬文君共同合作,聯合杯葛國防自主預算。

賴清德認為,謝志忠這次參選,責任重大,不僅要讓第8選區龐大範圍建設趕得上,服務也能做的好,更肩負國防自主、潛艦建造順利成功的重責大任,懇請大家全力支持。

更多新聞: 美國時代雜誌專訪賴清德 「礦工之子」展現致力捍衛台灣國家主權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