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出國首選就是日本!內行曝「4優勢」說走就走:CP值超高
台人出國首選就是日本,內行曝「4優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由於日本受通貨緊縮所苦,長期薪資停滯,日圓一度貶值,讓不少台灣民眾搶換日幣,另一方面,日本也是國人出遊的熱門首選,對此,就有網友好奇「為什麼台灣人很喜歡去日本?」,有內行人點出「2優勢」直呼CP值很高。

更多新聞: YouTube也抓寄生家庭帳號!Google證實:台灣用戶也同步禁用

台人出國首選就是日本!內行曝「4優勢」說走就走:CP值超高
原PO好奇為何許多台灣人喜歡去日本玩。(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以「為什麼台灣人很喜歡去日本?」為題發文表示,每次出國玩,大家就一定會講到日本,他好奇發問究竟是食物吸引人,還是文化吸引人?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點出其中關鍵因素,其中包括「便宜」、「飲食文化接近」、「自由行方便」,「以及旅程短」等,讓大家直呼想說走就走,CP值也非常高。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價格便宜,美景坐車就能擁有」、「便宜、距離近、自助無難度」、「光是住宿比台灣便宜,就讓人眼睛一亮」、「只要去超過5天,旅費的CP值對台灣人高到不行」、「日幣便宜啊,買起來好爽」、「現在的日本真的很便宜」。根據「交通部觀光局」今年1月至9月統計資料,台灣人出國人數約842萬人,其中以日本的300萬人位居榜首,第二名則是中國的117萬人。

更多新聞: 今晨低溫下探12度!林嘉愷曝天氣「2階段變化」:這天東北風再增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