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後算帳!中國男「萬聖節扮維尼」遭警察帶走 抖音、小紅書也被查
中國男「萬聖節扮維尼」遭警察帶走,抖音、小紅書也被查。(圖/翻攝自X)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上個月在萬聖節期間,中國民眾也共襄盛舉出席這場活動,許多人都發揮創意進行角色扮演上街遊行,不過近日中國政府開始「秋後算帳」,中國當地報導指出,上海警方針對扮演小熊維尼、防疫人員「大白」等民眾進行約談調查,社群平台小紅書、抖音等負責人也同樣遭查。

更多新聞: 誤打誤撞!女子撿到老人機以為只值500元 竟是「手機界勞斯萊斯」

秋後算帳!中國男「萬聖節扮維尼」遭警察帶走 抖音、小紅書也被查
中國民眾萬聖節裝扮議題敏感的角色,皆遭到警方約談。(圖/翻攝自X)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上個月的一場萬聖節遊行中,有不少上海民眾裝扮不同的角色上街遊行,這樣的聚會也受到當地警方的關注,有多位知情人士透露,已有數名在萬聖節上角色扮演者「被上海國保扣查」,有民眾在上海萬聖節活動扮成「小熊維尼」、「大白」藉此表達對政府的不滿,傳出上海警方已帶走數名角色扮演者;此外,網信部門近期約談抖音、小紅書及騰訊負責人,責令嚴查有關萬聖節影片的上傳者。

報導指出,知情人士指出「聽說開始抓Cosplay的年輕人,警告他們不要再去扮演那些遊戲裡的人物或者動漫中的人物。他們是分群體的,年輕人非常喜歡玩Cosplay。他們定期會玩這些聚會,買類似服裝、假髮。但其中一些角色帶有對現實的諷刺意味,我們叫『西方的意識形態入侵年輕人大腦』,他們(警察)要禁止這些」;除此之外,騰訊、小紅書、抖音等社群軟體公司的負責人也遭查,被當局下令整改網路影片管理方法,不得再發布萬聖節期間「違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的作品。

更多新聞: 一睡成名!美國拉拉「授證儀式直播」全程都在睡 萌翻網喊:最懶警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