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資格賽驚爆警民衝突 球星梅西場邊關切阿根廷球迷
巴西警察(黑衣)與阿根廷球迷爆發衝突。(圖/翻攝SNTV)

體育中心/張耀中、郭水城報導

世界盃南美洲資格賽,阿根廷跟巴西兩大強權對決,比賽精彩可期,但沒想到賽前就先爆發嚴重的肢體衝突。阿根廷球迷遠赴巴西加油,在現場跟地主球迷衝突,接著又被巴西警察鎮壓,場邊一片混亂,阿根廷球星梅西也特別率隊,走向看台區,關心阿根廷球迷。

更多新聞: 「桃園長庚運動醫學中心」啟用 邀選手們分享經驗

包含球星梅西在內,阿根廷全隊走向觀眾席關切,因為看台上,居然發生巴西警察跟阿根廷球迷,雙方激烈肢體衝突。黑色衣服的警察,手持警棍不斷攻擊。這衝突發生在2026世界盃南美洲資格賽,地點是巴西主場,阿根廷球迷賽前就跟地主觀眾發生衝突,接著警察介入場面更加混亂,也讓這場南美洲兩大強權的對決,比賽被迫延後開踢。

終於等到比賽開始,上半場兩隊都沒有攻破大門,下半場巴西禁區門前先有機會,但被阿根廷門將化解。接下來第63分鐘,阿根廷利用角球打破僵局。阿根廷先馳得點,靠的不是小獅王,而是效力葡超的35歲後衛奧塔門迪(NicolasOtamendi)。這記角球,直接起左腳送到門前,奧塔門迪在後排起跳,搶到制高點,頭槌破網得分。終場阿根廷就以1比0獲勝,戰績5勝1敗,在南美洲區高居第一,至於近期沒有球星坐鎮的巴西,吞下3連敗,10隊當中僅排名第6。


更多新聞: 女力崛起!黑豹旗青棒賽圓滿落幕 「6名女教練」獲獎感動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