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校園樹木遭斬首! 40棵黑板樹變「七爺八爺」
南投新豐國小校園有"七爺"、"八爺"樹。(圖/張家維攝)

中部中心/張家維南投報導

修剪樹木爭議又一樁!南投市新豐國小,有40棵黑板樹,最近校方進行修剪,結果位在後排的黑板樹,樹身依舊高大,但是,前排10多棵樹,卻被"斬首式"修剪,前後一對照,高矮差很大,被人戲稱,校園出現了「七爺、八爺」,引發外界關注。

更多新聞: 疑擋藍立委楊曜聰選舉看板遭「砍頭」 彰化路樹引發藍綠論戰


南投校園樹木遭斬首! 40棵黑板樹變「七爺八爺」
前排黑板樹遭"斬首式"修剪。(圖/張家維攝)

在後方的這排黑板樹,修長翠綠,至於在前方的這一排,矮矮胖胖,乍看還真不知道,其實它們也是黑板樹,兩相對照的高度落差,有人戲稱像是彷彿「七爺、八爺」。40棵黑板樹,生長在南投市新豐國小,由於枝幹,比較脆弱,常常無預警斷裂,很難說何時會打到人?加上樹根附近的地磚,常被隆起迸裂。還有社區民眾反映,種子會隨風四處飄散,容易讓人過敏。這三大NG加總,就讓黑板樹,成了被討厭的頭號目標!附近里長也建議,校方盡速將樹移除!



校方也希望全面移除黑板樹,但是,礙於經費有限,先做部分矮化,免得枝幹再掉落,只是這種"斬首式"的修剪,卻引發外界關注!校方打算逐步讓"七爺"樹,也都剪成"八爺"樹,最後全面移出校園,再改種上櫻花樹,營造溫柔風情,成為學校與社區,敦親睦鄰的最好媒介。


更多新聞: 半夜不睡覺砍路樹  男子遭阻喊「這棵樹已經死了」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