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明社宅爆「公安檢查不合格」 蔣市府局處「網內互打」挨批
東明社宅爆「公安檢查」不合格。(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葉向媛、蘇郁森報導

台北市東明社宅地下停車場最近被張貼"公安檢查不合格"警語,住戶們疑惑,住在市府督導管理的社宅,卻被市府提醒有安全疑慮,實在很矛盾。進一步了解,原來是交通局管轄的停車場,年度公安審查卡關,被都發局張貼警告標示,成了"網內互打"局面,議員痛批蔣市府局處橫向溝通大有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陪台北8選區立委參選人登記 賴清德盼「全壘打」讓台灣更好

落實居住正義,台北市長蔣萬安曾經喊出,五萬戶的社宅興建目標,但是最近卻爆出現有的東明社宅,管理螺絲鬆,公安檢查竟然不合格。一大張亮黃色警語,就貼在東明社宅地下停車場人來人往的電梯口,提醒這棟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不合格,還貼心標註「北市府提醒您」卻讓住戶更疑惑,住在市府督導管理的社宅,怎麼還有這種狀況?


東明社宅爆「公安檢查不合格」 蔣市府局處「網內互打」挨批
東明社宅爆「公安檢查」不合格。(圖/民視新聞)



有人表示擔心,因為二樓有長照中心,不能等到,事情發生的時候才來處理。也有人質疑市府內部溝通是否出了問題?原來東明社宅歸都發局管,地下停車場是交通局的責任,至於公安檢查、張貼警語則是都發局建管處,全部都是市府單位,安檢卻不合格、上演網內互打。


東明社宅爆「公安檢查不合格」 蔣市府局處「網內互打」挨批
蔣市府挨批「橫向溝通失靈」。(圖/民視新聞)


都發局建管處科長趙國鑫:「不能因為是公家機關,就認為可以網開一面,沒有按期來申報的話,我們還是要張貼不合格場所告知。」交通局停管處股長施俊泰則表示,今年公安申報的資料中,有一些需要補件,已經要求儘速完成補件的作業。一年一度審查卡關,搞得住戶人心不安,議員何孟樺直搖頭,質疑蔣萬安市府團隊各做各的事,局處之間橫向溝通太差造成行政效率低落、民眾恐慌,痛批「非常不及格」。


更多新聞: 推廣居住正義! 「2023台灣社宅展」松菸開展 花敬群哽咽回顧社宅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