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SBL淪「假球聯盟」!風暴再擴大...台啤、台銀、柏力力都淪陷
SBL淪「假球聯盟」,風暴再擴大。(資料照/民視新聞)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職業籃球聯盟超級籃球聯賽(SBL)假球風暴再擴大,不僅僅是裕隆與台啤球員涉賭,檢警進一步追查發現,聯盟中的另外3支球隊台灣銀行、台灣啤酒及彰化柏力力也淪陷,檢警不排除發動第二波搜索,這對即將開打的SBL來說無非是一大重傷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味全龍封王遊行時間曝 從天母棒球場嗨到北市府

籃球/SBL淪「假球聯盟」!風暴再擴大...台啤、台銀、柏力力都淪陷
裕隆隊是SBL第20季總冠軍。(圖/翻攝自裕隆納智捷籃球隊臉書)
SBL自裕隆納智捷隊的球星吳季穎開始,被踢爆長期配合地下組頭打假球及簽賭,士林地檢署從吳季穎的手機查出9名球員及組頭等4名相關人士涉案,檢警近一步追查發現,SBL的另外3支球隊包括台灣銀行、台灣啤酒及彰化柏力力竟也都有球員配合打假球,對聯盟整體形象無疑是雪上加霜。

根據《鏡周刊》報導指出,這波假球案已有14人遭到檢調的調查,其中SBL上季MVP得主、裕隆球員柯旻豪羈押禁見,組頭秋繼偉和裕隆其他9名球員、吳季穎女友、友人分別不同金額交保;根據現行《運彩條例》21條規定,以非法方法妨害投注標的運動競技賽事之公平者,法定刑為1年以上7年以下,得併科1千萬以上3千萬以下罰金;3人以上結夥犯之,則加重到3年以上10年以下,得併科2千萬以上5千萬以下罰金;倘若球員確實涉案,恐怕將3年以上、10年以下刑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旅日棒球好手張奕 明年回歸台灣參加中職選秀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