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棒球之神」19歲球員卡 競標價已達台幣1.9億元
貝比魯斯19歲菜鳥球員卡拍賣。(圖/翻攝SNTV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王泰棋報導

大谷翔平之前,棒球界最強的二刀流,是被美國人喻為棒球之神的貝比魯斯,有一張他19歲的菜鳥球員卡,上個星期在紐澤西的一個拍賣網站上競標,目前價值已經來到630萬美金,大約1.9億多台幣,拍賣網站期望能賣到1000萬美金或更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味全龍封王遊行時間曝 從天母棒球場嗨到北市府

貝比魯斯的職棒生涯,其實是從金鶯開始的,而且還是投手,後來球隊沒錢,才把他轉賣給紅襪,這張1914年菜鳥球員卡上的貝比魯斯,當時才19歲

拍賣網站總裁杜懷:「這張卡就我們的觀點,是最有意義的棒球卡,我們有的這張是1914年的卡,現存只有10張的其中1張,是拍攝貝比魯斯19歲的時候,效力巴爾的摩金鶯的國際聯盟球隊,這是貝比魯斯第一次出現在收藏品上,有很多很多理由讓它有巨大的意義。」

貝比魯斯之後又被紅襪賣到洋基,然後打擊能力完全釋放,成為棒球之神,而這張稀有的球員卡拍賣,應該會讓貝比魯斯迷瘋狂,拍賣網站的競標,從250萬美金開始,希望能至少賣到1000萬美金,超過3億台幣

拍賣網站總裁杜懷:「拍賣是從上個星期開始,我們已經有12個買家參與,競標從250萬美金開始,現在已經達630萬(約1.9億多台幣),距離拍賣結束不到兩個星期了,我們期望這張卡可以賣到,1000萬美金(約3.06億台幣)或更多。」

目前球員卡拍賣的最高紀錄,是洋基傳奇外野手MickeyMantle,在1951年的一張卡,去年以1260萬美金,大約3.86億台幣賣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旅日棒球好手張奕 明年回歸台灣參加中職選秀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