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齡社會將至 台北富邦銀行推三大樂齡專屬服務攬客
台北富邦銀行推出專櫃、專線和專區(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台灣將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率超過20%,對此台北富邦銀行,為了搶攻樂齡商機,今天開始推出,專櫃、專線和專區,為長輩打造友善服務。

更多新聞: 蔡允潔與老公化身紅心字會樂齡大使 竟被長輩催「第二胎」


超高齡社會將至 台北富邦銀行推三大樂齡專屬服務攬客
樂齡長輩玩桌遊提升認知能力(圖/民視新聞)

樂齡長輩vs.主持人:「一、二、三台南。」

大把玩具鈔allin買地,儘管上了年紀,玩起樂齡版的大富翁,廝殺的也很激烈,

樂齡長輩:「各買一間就好了。」

而想要贏得遊戲,除了數學要會算,詐騙警訊和金融剝削,也都要小心,這是弘道基金會、馬偕紀念醫院和台北富邦銀行,聯合推廣的樂齡桌遊,讓長輩提升認知能力。

不只如此,辦理業務也不用經歷,長時間的排隊取號,直接有行員引導長輩,到樂齡專櫃就位。


超高齡社會將至 台北富邦銀行推三大樂齡專屬服務攬客
台北富邦銀行推出專櫃、專線和專區(圖/民視新聞)

台北富邦銀行行員:「你好,請問需要辦什麼業務。」

除此之外還提供溝通圖卡、老花眼鏡和輪椅等多樣化輔具,讓長輩辦理金融業務更輕鬆,目前全台179間分行同步實施。

在各項貼心服務之外,官網也同步開設樂齡專區,有專人替長輩講解數位操作,而如果行動不便也帶就補,銀行有2支24小時服務專線,透過電話替長輩解決金融問題。

樂齡長輩:「看不清楚他們會有配合那個眼鏡,然後會指導說哪裡是要填寫寫什麼。」

台北富邦銀行永續部資深協理楊雅媛:「銀行它是有義務要為高齡者提供,更適切的產品跟服務,針對特定年齡以上族群的客戶,他的業績呢是不計入這個績效考核的,避免對於這些弱勢的高齡族群,有不當的銷售。」

台灣將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率超過20%,因此台北富邦銀行鎖定樂齡族,要讓金融服務更親切友善。

更多新聞: 桃園社會局「性平好聲音」歌唱比賽 88歲最高齡參賽者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