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今拍板校內生住宿補貼每學期5000元 預計27.5萬名學子受惠
行政院拍板大學校內住宿補貼每學期5000元。(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唐詩晴、郭文海 台北報導

大學四年都住校,便宜一點的宿舍,一學期5千元,念完大學至少要花4萬塊在住宿費上,但有些比較貴的宿舍,可能一學期,就超過這個總金額,繼中央擴大租金補助2.0,補貼在外租屋大學生,每月2400到3600元後,行政院也在今天討論通過校內生的住宿補貼方案,每學期補助5000元。

更多新聞: 視察中央大學學生宿舍宣布宿舍補貼? 陳建仁:會盡快跟大家報告

民視記者唐詩晴:「北台灣最貴宿舍,榜上有名的世新大學,2人房一學期就要6萬2,不過行政院要在今天,討論通過大專院校學生,校內住宿補貼,要來減輕學子負擔。」
校內住宿生,每學期補貼5000元,弱勢生加碼1.4倍,補助7000元,預計有27.5萬名學子受惠,讓背著沉重學貸的學生,一聽,眼睛一亮。

政院今拍板校內生住宿補貼每學期5000元 預計27.5萬名學子受惠
世新大學校內宿舍2人房型收費高昂。(圖/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記者 vs. 世新大學住宿生:「一學期住宿費是3萬多塊,一個月差不多7千,誰在幫你分擔?有學貸,補貼5千塊,就差不多一個月減1千,不無小補。記者 vs. 世新大學生:「我只有抽四人的住宿,但是四人都沒有抽到,我想說那個兩人房的那個價格,都可以去外面住了,會不會覺得說,住校內也有補貼的話,是件滿好的事情?會,就會減少很多壓力。」

政院今拍板校內生住宿補貼每學期5000元 預計27.5萬名學子受惠
將有8成校內住宿生,住宿負擔低於1萬元。(圖/民視新聞)

就連抽不到學校宿舍的同學,也大喊羨慕,根據教育部統計,約有8成大學,每學期住宿費落在5000元到1.5萬元之間,少數超過1.5萬元,也就是說,補助後,將有8成學生,住宿負擔會低於1萬元,讓學生壓力減輕不少。


租金補貼2.0,從校外租屋,擴大照顧校內生,補貼計畫最快明年2月上路,直接在繳費時抵銷,不必另外申請,但要注意,寒暑假額外申請留宿,則不納入補助範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學生住學校宿舍也可獲補貼! 陳建仁:金額會盡快跟大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