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紅楚蟹捕撈旺季產量多 小隻百元有找!滋味濃郁超受歡迎
示意圖/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現在正值秋蟹盛產的季節。日本新潟的紅楚蟹,今年(2023年)產量特別多,光是昨天一天就捕獲約3千隻。紅楚蟹味道比一般螃蟹還要濃郁,而且價格實惠,因此十分受歡迎。

更多新聞: 同一個人?日議員「減肥差太多」入境台灣卡關 海關見1照秒放行

漁船進港,裝滿紅楚蟹的籃子一一抬上岸。肥美的蟹腳看了讓人口水直流。紅楚蟹除了1月,2月禁漁期外,一年四季都可以捕撈。因應秋冬市場需求,現在正是捕撈的高峰期。

螃蟹業者渡部圭子:「去年捕撈情況不佳,但今年我們的捕撈量是以往的兩倍,而且捕上岸的還有一些特大號的螃蟹。」

今年(2023年)產量特別多,光是11月22日一天,就捕獲約3千隻。撈上岸之後,會先烹煮15分鐘,再包裝送往日本全國各地。紅楚蟹因為還沒下鍋就是紅色,因而得名。牠跟一般螃蟹相比,味道更加濃郁,而且價美物廉,小的一隻大約台幣85元就能買得到。如果是大隻的,也只要台幣1千出頭,因此相當受歡迎。

更多新聞: 日本太極拳老師「Lv99春麗腿」只包薄薄一層!完美拷貝遊戲「滾燙踢技」全網失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