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亭暗藏危機 斜三角形設計易讓行人絆倒
公車亭與人行道銜接處的斜三角形設計害民眾絆倒。(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台電基隆區處,之前對台電大樓進行整體外觀整修設計,連鄰近的公車亭一起改造,但被人發現,公車亭暗藏危機。因為公車亭與人行道,有4處銜接處有斜三角形設計,行人很容易被絆倒,有女子跌傷膝蓋瘀青。基隆市議長童子瑋要求盡速改善。

更多新聞: 台南殺警案2警殉職 林信吾一審被判死刑

受傷民眾:「已經十幾天了,到現在走路都還會痛。」受傷民眾訴說著委屈,沒想到只是出門買晚餐,經過仁一路台電大樓前,這處台電認養的公車亭時,卻被絆倒,兩週過去,瘀青到現在都還很明顯。受傷民眾:「因為我穿著長褲,所以傷口擦傷的部分是沒有很明顯,但是其實就瘀青的很厲害。」

公車亭暗藏危機 斜三角形設計易讓行人絆倒
仁一路台電大樓前,台電認養設計的公車亭。(圖/民視新聞)

受傷的女子,日前晚間走在基隆市仁一路的人行道上,行經公車亭,卻跌了個大跤。因為台電設計的公車亭,與人行道的銜接處,有個斜三角形設計,加上一側是公車站,另一側又停放機車,行人的走路空間只有80公分,一不注意不是踢到,就是跌倒。台電基隆區營業處處長陳据湖:「有一些小地方考量欠缺周延,那麼讓我們的鄉親來受到碰觸。對啦90公分是最小距離,雖然有啦,但是總之不便。」

公車亭暗藏危機 斜三角形設計易讓行人絆倒
違規停放的機車造成行人的走路空間只有80公分。(圖/民視新聞)

基隆市議長童子瑋:「有一些機車這個違停的狀況,然後所以造成這個設計有點可能顯示說,我們把人絆倒,有點不良,那我想我們會要求台電趕快來改善一下,這個稍微有一點突出的設計。」台電感到相當抱歉,過渡時期會先放置三角錐,增加行人走路空間。只是,沒想到一個設計小瑕疵,竟然會變成人行道上的暗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可怕!停車糾紛鄰居反目濺血 三重男遭武士刀砍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