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消防接獲報案「狂重複座標」 尋座標救援自摔七旬婦「是它報的案」
穿戴裝置Siri報案,救路倒老婦人一命(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消防勤務中心,中午左右接到一通報案電話,電話那頭不斷重複一個座標,問什麼也都不回答,於是消防人員利用座標找到地址,到附近發現路邊有一名老婦人倒在地上,而且意識模糊,幸好送醫後已經清醒。至於那通報案電話到底是誰打的,原來是"Siri"。

更多新聞: 運動革命來襲!業者推遊戲APP「智慧型模式」引領消費者進入全新時代

救護人員:「需要什麼協助嗎?喔!好、好、知道了,馬上派人過去」

消防勤務中心人員接起報案電話,問清楚地址後,立刻前往救援,這樣的作業流程對他們來說,再正常不過。但基隆勤務中心,卻接到一通報案。

報案者 Siri:「位置的座標在緯度25.1399,經度121.7396。」

不是講地址,而是不斷複誦同一組座標。

基隆勤務指揮中心主任 朱竹昌:「中午11點34分左右,接到智慧型裝置報案電話,一直重複經緯度。」


基隆消防接獲報案「狂重複座標」 尋座標救援自摔七旬婦「是它報的案」
勤務中心接到報案,電話那頭不斷重複經緯度(圖/民視新聞)


勤務中心根據報案提供的座標,查到地點是在基隆中山路二路85號附近,到現場一看,果然有名老婦人倒在路邊,機車和安全帽也在一旁,而且意識模糊。

基隆勤務指揮中心主任 朱竹昌:「尋獲一名長者騎機車跌倒受傷,救護車立即將患者送醫。」

目擊民眾:「我自己聽到他機車,這樣倒下去,喀一聲,我有馬上衝出去看,我們就是確定他安全,我拿三角錐到路上擋。」


基隆消防接獲報案「狂重複座標」 尋座標救援自摔七旬婦「是它報的案」
Siri報案,成功救老婦人一命(圖/民視新聞)


雖然騎車的老婦人跌倒時,有民眾發現,但她身上的智慧型穿戴裝置,已經偵測她身體的變化,先啟動了"Siri",打電話求救。還好老人家送醫後,已經清醒,什麼原因自摔,還要調查。但也多虧了人工智慧,救了她一命。


更多新聞: 輝達將攜手微軟推AI代工服務 專家曝布局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