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波蘭代表吳尚年投書當地2大媒體 籲挺台成為國際刑警組織觀察員
我國駐波蘭代表吳尚年(左4)。(圖/翻攝自外交部社群平台X)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即將舉行大會,駐波蘭代表吳尚年投書當地重要媒體,呼籲國際刑警組織接納台灣成為觀察員,讓台灣與各國合作打擊犯罪。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翁達瑞-高虹安一箭三鵰的詭計

波蘭2大報「選舉日報」(Gazeta Wyborcza)和「共和報」(Rzeczpospolita)近日刊出吳尚年投書,指出跨國犯罪在全球化時代成為迫切且複雜的挑戰,尤其人口販運和詐騙等跨國犯罪需要全球聯合行動。

駐波蘭代表投書 籲挺台成為國際刑警組織觀察員
波蘭《選舉日報》(Gazeta Wyborcza)刊登吳尚年的投書。(圖/翻攝自《選舉日報》官網)

吳尚年表示,台灣向來致力打擊犯罪,美國國務院連續14年將台灣評定為打擊人口販運的「第1級」國家,不過由於政治因素,無法成為國際刑警組織一員,阻礙台灣參與合作打擊犯罪的能力。

駐波蘭代表投書 籲挺台成為國際刑警組織觀察員
波蘭《共和報》(Rzeczpospolita)刊登吳尚年的投書。(圖/翻攝自《共和報》官網)。

她在文中指出,台灣是值得信賴且透明的夥伴,擁有先進技術和高效的執法機構,台灣的有意義參與對國際刑警組織至關重要,長期被排除在外導致情報交流過時且不正確,沒有台灣的國際刑警組織將不完整且不安全。

身為台灣駐波蘭代表,吳尚年對波蘭犯罪防治的成就表示敬佩,指出波蘭的成功經驗證明國際合作對打擊跨國犯罪的重要性,波蘭和台灣應繼續攜手打擊跨國犯罪。

第91屆國際刑警組織大會28日將在維也納召開,她呼籲各會員國支持台灣成為觀察員,攜手建立一個更安全的世界。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強調印太和平、習近平否認攻台 賴清德:是走在正確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