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電恆星氫能攻氫能巴士 燃料電池發電機已送樣
(圖/中興電工)

中興電工策略長陳建豪表示,旗下恆星氫能布局兩輪、三輪和四輪燃料電池車,也開發氫能巴士,氫能燃料電池發電機已送樣客戶,恆星氫能未來不排除前進東南亞和印度市場。

更多新聞: 台股下挫106點 法人:新台幣、外資動向是後市關鍵

中興電受邀參與台灣新能源應用與發展論壇,陳建豪分享全球氫能載具應用現況。

他表示,全球包括日本、美國、韓國、中國、歐盟等主要國家積極布局氫能源,氫能可以讓能源去中心化,小國也可以製造氫能源。

中興電(1513)旗下恆星氫能科技布局氫能燃料電池方案,陳建豪透露,恆星氫能布局利基型市場的中小型燃料電池系統,其中燃料電池機車系統可量產,恆星氫能與中油合作,規劃在加油站布局換氫氣罐設備。

恆星氫能也布局氫能三輪車,陳建豪表示,印度對此產品興趣高,除了兩輪機車和三輪車,恆星氫能也布局四輪燃料電池車和氫能巴士。

在發動機設計,陳建豪指出,恆星氫能燃料電池發電機,已經送樣給客戶端,除了可應用於家用發電機,也可並聯作為工業發電機用。

陳建豪表示,中興電和恆星氫能具備燃料電池系統量產線,以及設計開發量產測試方案,恆星氫能也具備自主開發生產設備能力,恆星氫能未來不排除前進東南亞和印度市場。

根據資料,中興電氫能和氫能電池布局6大產品和服務體系,包括甲醇重組製氫產氫機、氫能燃料電池、氫能電堆和動力單元、氫能物流車輛、加氫站、以及智能微電網。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神基股價首度破百 公布10月稅後淨利年增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