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巨大悠遊卡」超商結帳竟感應不到!民眾遭白眼快崩潰:好尷尬
有實際拿到巨大悠遊卡的民眾在結帳時,遇到感應不良的情況;對此,悠遊卡公司也做出回應。(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日前台中一名公車司機自製的「巨大版悠遊卡」遭竊,令他非常難過,悠遊卡公司得知後,便進而設計真正的「巨大版經典LOGO造型悠遊卡」,並在本月16日開放預購。不過,就有實際拿到巨大悠遊卡的民眾在結帳時,遇到感應不良的情況;對此,悠遊卡公司也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妹子吃飯糰竟「啃到大石頭」牙齒當場斷裂!店家反應讓她崩潰哭了


實測「巨大悠遊卡」超商結帳竟感應不到!民眾遭白眼快崩潰:好尷尬
日前台中一名公車司機自製的「巨大版悠遊卡」遭竊。(圖/悠遊卡公司提供)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貼出自己在超商實際使用巨大悠遊卡的影片,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原PO不論是將卡片直放、橫放,嘗試了多次店員都表示感應不到,整個氣氛瞬間降到冰點,原PO見狀也無奈說道「巨大悠遊卡讓我去超商結帳充滿了尷尬」。

實測「巨大悠遊卡」超商結帳竟感應不到!民眾遭白眼快崩潰:好尷尬
原PO不論是將卡片直放、橫放,嘗試了多次店員都表示感應不到。(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影片曝光後,立刻掀起討論,網友們紛紛表示「收藏性質大於實用」、「這是要標新立異,引人注目用的」、「只要我不尷尬 尷尬就是別人」、「還是剪卡好了」;也有網友指出是晶片問題「用手電筒照,看一下晶片跟線圈的位置」、「晶片在正中間藍色尖起的地方,影片中你沒有一個角度是對到的」、「你拿到太陽下照,找出晶片位置啦」;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原PO此舉會給後面的客人帶來困擾,原PO則透露當時都沒客人,且店員還很多,強調自己並未耽誤到其他人。

另外,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悠遊卡公司針對此個案表示「沒有現場了解很難判斷,造成異常的可能性很多,包括設備異常、持卡的角度或方式、抽卡太快等」,並強調悠遊卡的感應不只有晶片,還包含晶片旁繞著的線圈,而這次的巨大悠遊卡在線圈部分也有將範圍擴大,正常來說應該是都可正常使用。

更多新聞: 好心被雷親?里長貼心設「免費手機充電站」 網反揭隱憂:不太敢用